>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选手近日被爆尿检阳性 李艳凤奥运铜牌变银牌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褚鹏)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铁饼选手李艳凤投出67米22获得铜牌。但随着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皮什查尔尼科娃近日被爆尿检阳性,如今已退役的李艳凤获得了银牌。

  国际奥委会日前致信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正式通知中国田径选手李艳凤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铁饼铜牌升级为银牌。这也使得中国田径选手在伦敦奥运会田径项目上的最终成绩变成了1金1银4铜。

  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李艳凤在女子铁饼决赛中第二投的成绩为67米22,这一成绩最终排名第三,俄罗斯选手皮什查尔尼科娃以67米56的成绩获得亚军。如今,国际奥委会的通知意味着皮什查尔尼科娃的银牌正式被取消,李艳凤获得银牌。

  1979年出生的李艳凤大器晚成,而立之年,李艳凤才逐渐被观众熟知,2009年全运会夺冠,2010年广州亚运会夺冠,2011年大邱世锦赛为中国队夺得唯一一枚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站上领奖台,弥补了雅典和北京奥运会无缘奖牌的遗憾,李艳凤达到了职业生涯巅峰期。

  2012年年底,李艳凤进入黑龙江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工作,担任主任助理。2013年,她与黑龙江击剑教练喜结良缘。如今李艳凤已身怀六甲,迟到的银牌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1/11/content_164867.htm?div=-1 report 695 本报讯(记者褚鹏)三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中国铁饼选手李艳凤投出67米22获得铜牌。但随着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皮什查尔尼科娃近日被爆尿检阳性,如今已退役的李艳凤获得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李艳凤奥运铜牌变银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