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中冠:罗伯逊6-2胜乔佩里 挺进决赛将战艾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15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罗伯逊轰出单杆144高分,6-2力克乔佩里后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艾伦6-3击败上海赛冠军维尔松,决赛将在罗伯逊和艾伦之间进行。

  总奖金达到30万镑的冠中冠邀请赛,是斯诺克新近的重要邀请赛赛事,只有各项赛事的冠军选手才能参加本项赛事,中国选手丁俊晖尽管世界排名第三,但由于没有冠军入账没能入围本届赛事名单,中国军团由夺得世界杯冠军的周跃龙和颜炳涛出战。

  罗伯逊6-2乔佩里

  罗伯逊本届冠中冠被分在第四小组,先后击败麦克罗德和颜炳涛后小组出现晋级半决赛,接下来的对手是乔佩里。后者在第一小组中,击败怀特后绝杀国锦赛冠军希金斯小组出线。两名选手职业生涯交手19次,罗伯逊取得10胜1平8负的战绩。

  首局比赛罗伯逊迅速进入状态,58-16胜出1-0领先,第二局中罗伯逊进攻连续出现失误,乔佩里58-27胜出追成1-1平。第三局罗伯逊20-5领先后底袋红球不进,随后乔佩里一度52-28领先但叫位最后一颗红球失误。防守争夺中罗伯逊抓住机会,上手后连得31分清台逆转拿下这局2-1领先。第四局罗伯逊打出了高水平,高质量开球造成乔佩里解球失误罚分,随后罗伯逊单杆144分清台胜出,也是本届赛事目前为止单杆最高分,局分3-1扩大领先优势。

  局间休息后,第五局中罗伯逊32-7领先后中袋粉球失误,随后乔佩里51-35反超后最后一颗红球叫位失误。防守争夺中罗伯逊罚分送出自由球,乔佩里上手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2-3落后。第六局进行的非常胶着,乔佩里41-38领先后做出高难度斯诺克,罗伯逊解球连罚26分后才解到红球,但乔佩里没能抓住上手机会,罗伯逊再度上手71-67领先后最后一颗黑球叫位失误,黑球争夺中罗伯逊长台拼进,拿下这局后4-2领先。

  第七局乔佩里状态回升,单杆61分胜出扳回一局,随后第八局乔佩里再度进攻压制对手,单杆51分连胜两局后追成4-4平。关键的第九局比赛中,罗伯逊顶住了对手疯狂反扑的势头,率先上手取得61-0奠定胜局,拿下这局后5-4率先来到赛点。第十局乔佩里安全球失误炸散球堆,罗伯逊没有再给对手起身的机会,单杆拿下81分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2击败乔佩里,率先挺进冠中冠邀请赛决赛。

  艾伦6-3维尔松

  艾伦是最后一名确定参赛的冠中冠的选手,在第二小组中艾伦连胜霍金斯和马奎尔后小组出线,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上海赛黑马冠军维尔松,在第三小组中维尔松击败特鲁姆普和周跃龙后晋级半决赛。两名选手职业生涯曾经交手3次,艾伦取得2胜1负的战绩,两名选手本赛季两次交手,上海赛上维尔松半决赛6-1击败艾伦首次打进决赛,但随后国锦赛上维尔松则是不敌艾伦出局。

  首局维尔松率先进入状态,单杆拿下51分胜出这局1-0领先,第二局中艾伦单杆61分回敬对手战成1-1平。第三局艾伦在0-25落后时上手,随后单杆拿下80分胜出2-1反超,第四局维尔松继续掌控主动,71-28胜出这局后3-1领先。局间休息后第五局艾伦75-43胜出4-1扩大优势,随后维尔松状态回升明显,单杆连轰65和56分连追两局,局分3-4仅仅落后一局。第八局中双方陷入长时间防守缠斗,红球被全部打到了左侧底袋袋口,艾伦抓住机会57-15领先超分,维尔松最后一颗红球尝试斯诺克失败,艾伦5-3拿到了赛点。第九局艾伦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单杆88分胜出这局。最终艾伦6-3力克维尔松,挺进冠中冠决赛后将和罗伯逊争夺冠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5/n426493159.shtml report 1541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15斯诺克冠中冠邀请赛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罗伯逊轰出单杆144高分,6-2力克乔佩里后挺进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艾伦6-3击败上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