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田径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肯尼亚田联副主席挪用田径队赞助 金额达45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1月16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国际田联理事会的成员、来自于肯尼亚的大卫-奥凯约被指控从某知名运动品牌给肯尼亚田径联合会的赞助合同及运动员的资金中,挪用了高达45万英镑的巨额钱款。

  奥凯约是肯尼亚田协的副主席和前任秘书长,他和肯尼亚田协主席基普拉加特和前财政主管金尤阿都已经接受了肯尼亚警方的调查和询问。外国媒体的文章中表示,从他们在全国联邦银行的账户来看,多达70万美元的欠款有可能已经被挪用,最早一笔甚至可以追溯到2003年,当时该家体育运品公司刚刚开始赞助肯尼亚田径队。

  2013年,该体育用品公司与肯尼亚方面签署了新的四年赞助合同,金额达到450万至500万美元。外媒表示,奥凯约等人挪用的大部分钱款都用于现金支付,这也让他们受到了指控。

  在国际田联就是否禁止俄罗斯运动员继续参加国际比赛的投票中,奥凯约是投了赞同票的22人的其中一个。针对他的挪用钱款事件,国际田联发表了声明,表示:“国际田联不知道奥凯约在肯尼亚接受的相关调查,一旦有相关的最新消息,我们会立即传达给国际田联独立的道德委员会。”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目前正在担任该运动品牌的推广大使,据悉他在该家体育用品公司的年收入超过了十万英镑。国际田联在声明中表示:“塞巴斯蒂安-科日前宣布,为了彻底改造和治理贪污风气,将会在未来推出新的程序,以确保国际田联委员会和顾问所有的任命得到审查和申报。他将和国际田联用这种方式来杜绝此类相关事件再度发生。超过200人被任命为新的委员会和咨询小组成员,本月月底之前他们将会上任,但是现在,这一任命将会推迟。”

  据悉,在今年早些时候,戴维-奥凯约就曾被肯尼亚经济和商业罪案组请去喝了三个小时咖啡,当时他被认为与2010年一宗贪污案件有关。肯尼亚的国家机关正在考虑是否应该对他们提起诉讼,奥凯约本人则回应称这些指控都是“已经结束的老生常谈,我不知道为什么又会被拿出来进行讨论”。

  外媒也采访了该家体育用品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已经采取行动,开始调查与肯尼亚田径方面进行的赞助合同资金去向问题。这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与肯尼亚的赞助是诚心和期待被理解的,资金也很明确是用于“支持和帮助运动员和运动队伍”。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6/n426621484.shtml report 1364  北京时间11月16日,据外国媒体报道,国际田联理事会的成员、来自于肯尼亚的大卫-奥凯约被指控从某知名运动品牌给肯尼亚田径联合会的赞助合同及运动员的资
(责任编辑:张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