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9!阿联拒连败 隔扣+4送大帽广东赢球全靠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CBA第7轮的常规赛中,广东主场102-91战胜广厦,走出了上轮广东德比输给深圳的阴影。易建联虽然发挥不如上轮出色,但在本土球员发挥低迷的情况下,阿联仍然砍下20分9个篮板和4次盖帽的数据,力助广东拿到赛季的第5胜!

  前6轮比赛,昔日8冠王仅取得了4胜2负的战绩,这与本土球员的发挥低迷不无关系。王仕鹏状态不佳,朱芳雨因伤缺阵,只能靠着阿联和周鹏的苦苦支撑,然而上一轮面对深圳,阿联虽然砍下28分和21个篮板的双20+数据,但却无力阻止球队落败的窘境。

  对于阿联来讲,虽然赛季开始后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但阿联仍然是阵中不可或缺的核心。前几轮还能成为阿联左膀右臂的周鹏,与广厦的比赛投篮手感极差,这也逼得阿联需要拿出更加出色的发挥。开局后,广厦便在客场占据了上风,广东这边只能靠阿联苦苦支撑,首节拿到8分,尤其是第一节还剩2分15秒时,阿联先是背身单打霍尔曼,强行转身后面对苏若禹扣篮得手,霸气一览无余,帮助广东在一度落后10分的情况下以27平结束第一节的战斗。

  当次节阿联发挥欠佳的时候,广东又一次被对手占据了上风,不仅节中再次让广厦拉开两位数的分差,还以48-56的劣势进入下半场比赛。好在第三节比赛,阿联及时找回状态,先是一次扣篮,随后在这一节还剩4分10秒时,易建联反击中打2+1得手,让广东拿到7分的领先优势。

  进入比赛末节后,拜纳姆与阿联之间的连线仍然是广东最为犀利的进攻武器,第四节还剩7分33秒,易建联接拜纳姆的助攻中投得手,随后广厦的进攻,易建联又快速回防将王征的上篮帽掉。而此时正是双方打得极为胶着的时刻,阿联这一攻一防中的表现也让广厦被迫叫了暂停。

  虽然20分9个篮板4次盖帽的数据并不算十分出彩,但能在主场击败强大的广厦,广东也算及时反弹,止住了上轮不敌深圳的颓势。当然,这场胜利让阿联还有其他的收获,朱芳雨终于复出而且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陈江华末节的爆发也是广东能取胜的关键,越来越多的助手回来,也让阿联身上的压力得以减轻。

  (乐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8/n426905258.shtml report 915 北京时间11月18日,在CBA第7轮的常规赛中,广东主场102-91战胜广厦,走出了上轮广东德比输给深圳的阴影。易建联虽然发挥不如上轮出色,但在本土球员发挥低迷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