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欧洲杯土耳其 > 2016土耳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土耳其巡礼:巴萨天王统帅铁骑 连斩3强敌出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 手机看新闻
 

  球队简介:

  土耳其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陪太子读书时期之后,终于在近年作为欧洲足坛的一股新势力迅速崛起,整体实力有目共睹。但凭借欧预赛因为分组缘故以及自身发挥不佳,险些与法国欧洲杯无缘。在主帅特里姆的带领下,土耳其后半程发力,最终以5胜3平2负,进14球失9球的成绩,幸运作为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获得了直接晋级的资格。近几届欧洲杯,土耳其一直是决赛圈阶段的常客,还在2008年欧洲杯杀入半决赛。

  历史数据:

  最佳成绩:半决赛(2008)

  主教练:特里姆

  队史最佳射手:哈坎-苏克(51球)

  现役最佳射手:布拉克-伊利马兹(19球)

  队史出场纪录:鲁斯图(120场)

  现役出场纪录:埃姆雷(94场)

  足协成立时间:1923年

  共参赛122场,47胜29平46负,进145球失167球

  决赛阶段参赛12场,3胜2平7负,进11球失18球

  预选赛阶段参赛110场,44胜27平39负,进134球失149球

  晋级之路:

  土耳其预选赛开局十分糟糕,首战便客场0-3被冰岛击溃。接着又相继在主场1-2不敌捷克,客场被实力平平的拉脱维亚1-1逼平,直到第四场才终于在鱼腩哈萨克斯坦身上3-1拿到3分。第五战与本组最强的荷兰正面交手,土耳其客场1-1全身而退,就此开始重回正轨。第6比赛日,土耳其客场1-0小胜哈萨克斯坦。第7比赛日,土耳其主场1-1又被拉脱维亚逼平。第8比赛日,土耳其在一场生死战中,主场3-0大胜荷兰。第9比赛日,土耳其客场2-0干掉捷克。第10比赛日,土耳其在收官战上1-0轻取冰岛,以一波对阵本组最强三支球队的3连胜结束了小组赛。最终,土耳其凭借最后时刻的绝地反击,以成绩最好的第三名获得直接晋级的资格。

  附土耳其预选赛详细对阵:

时间
对阵
2014年9月9日
冰岛3-0土耳其
2014年10月10日
土耳其1-2捷克
2014年10月13日
拉脱维亚1-1土耳其
2014年11月16日
土耳其3-1哈萨克斯坦
2015年3月28日
荷兰1-1土耳其
2015年6月12日
哈萨克斯坦0-1土耳其
2015年9月3日
土耳其1-1拉脱维亚
2015年9月6日
土耳其3-0荷兰
2015年10月10日
捷克0-2土耳其
2015年10月13日
土耳其1-0冰岛

  实力分析:

  客观的说,土耳其的综合实力胜过本组排名第一的捷克和排名第二的冰岛。若是处理好预选赛慢热的毛病,土耳其完全不必要踢得这么惊心动魄才拿到晋级资格。球队三条线都有领军人物:后防线上的阿齐兹和托帕尔、中场的图兰和恰尔汗奥卢以及锋线上的布拉克-伊利马兹都属于欧洲一线球星。特里姆的球队踢顺风球的能力十分恐怖,踢顺了可以赢任何对手,但球队发挥不稳定的老毛病一直未能根除。而且,球队也缺乏一个稳定的得分点,伊尔马兹整个预选赛仅仅攻入4球,得分效率不高。

  土耳其中场实力堪比欧洲一流强队,而在球星云集的中场,阿兰达-图兰又是最耀眼的一个。也许有球迷反驳,恰尔汗奥卢上升势头猛、潜力大、任意球功夫可圈可点,但若论综合素质以及在队内的重要性,前者与图兰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而且恰尔汗奥卢充其量只是一个将才,土耳其全队要想稳步前行,还需要图兰这样的帅才运筹帷幄。目前,图兰已经为国家队出场86次,打进16球。本次预选赛,9场2球3助攻的数据便是最好的说明。不要忘了,在图兰交出这样答卷的同时,土耳其人由于FIFA的转会禁令,在俱乐部中还处于无球可踢的状态。

  预测主力阵容(4-3-3):

  巴巴坎/奥兹巴拉克里、阿齐兹、巴拉塔、埃尔金/托帕尔、图范、塞尔坎/图兰、伊尔马兹、恰尔汗奥卢

  (任天堂)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euro2016.sohu.com/20151119/n426753708.shtml report 3713 球队简介:土耳其在经历了长时间的陪太子读书时期之后,终于在近年作为欧洲足坛的一股新势力迅速崛起,整体实力有目共睹。但凭借欧预赛因为分组缘故以及自身发挥不佳,险些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精彩瞬间更多
场外花絮更多
精品策划更多

众豪强迷失巴黎

一支小组赛只拿到三分球队成为了最后的冠军……

C罗足坛封王

在与梅西的8年抗战中,C罗终于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杀回圣丹尼斯

回到巴黎,法国向冠军发起冲击,东道主已然所向披靡……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