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9国脚归队备战亚冠 大将:化国足悲愤为力量

来源:南都体育 作者:丰臻
又是一如既往的垂头丧气,这次国足能逃出生天吗?
又是一如既往的垂头丧气,这次国足能逃出生天吗?

  南都讯 记者丰臻 国足在香港客场让人失望的平局,直接导致中国足球又一次行将远离亚洲足坛最高水平的比赛———世预赛亚洲区十二强赛。从2004年开始这是连续第4次了。整个中国足坛都躲不过这盆巨大的冷水,包括即将参加周六亚冠决赛次回合比赛的广州恒大。

  过去几年,恒大就是中国足球的G点,但当国足在眼前折戟,人们会意识到,恒大只是一家俱乐部。国足的失败,一方面让恒大尴尬,另一方面让恒大纯粹。

  心态考验恒大国脚

  昨天上午,恒大俱乐部派来的专车停在国足在红磡体育场旁边下榻的酒店楼下,9名恒大国脚在下午训练前抵达了里水基地,主帅斯科拉里已经恭候多时。

  11月7日的亚冠决赛首回合之后,恒大9名国脚抽调国家队,其中有7人是恒大主力球员。这对斯科拉里的备战影响很大。如果国足赢球了,那也罢,恒大国脚可以身心愉悦并信心十足地投入到亚冠决赛次回合的备战中,现在这种情况,国脚们的心态难免有波动。这是斯科拉里需要解决的问题。

  昨天下午几位国脚在里水基地没有练对抗,只是做了身体恢复训练。今天和明天,斯科拉里将组织球队进行最后的技战术训练,同时调动球员积极性。一位参加了国足和港队比赛、拼到几乎要抽筋的恒大后卫球员对记者说:“心里不可能像没事发生一样,只能说希望化悲愤为力量吧,我们是职业球员,只能要求自己调节好。虽然是俱乐部的锦标,但在我们心里,亚冠也是中国足球的荣誉。”

  郑智最近收到了一个好消息,他入选了2015赛季亚洲足球先生评选的最后三人候选名单,另外两个人是效力于阿尔艾因的阿联酋国家队中场核心奥马尔,以及恒大亚冠决赛对手迪拜阿赫利的队长哈利勒。尽管前晚的国足比赛中郑智发挥得不尽如人意,但如果恒大能够夺得亚冠冠军,郑智当选亚洲足球先生的可能性很大。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19/n427052676.shtml report 1408 又是一如既往的垂头丧气,这次国足能逃出生天吗?南都讯记者丰臻国足在香港客场让人失望的平局,直接导致中国足球又一次行将远离亚洲足坛最高水平的比赛———世预赛亚洲区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