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少赛季首砍两双 没有质疑!他就是国产第1控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my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没有质疑,现在的郭艾伦就是CBA国产第一控卫。

  刚度过22周岁生日的郭艾伦,正逐渐走向成熟,他能更好的阅读比赛,究竟何时传球,何时突破,以及何时出手……在送给四川队本赛季首败的夜晚,郭少交出13分10助攻4篮板3抢断的全面数据,这是他本赛季首个两双,助攻数刷新赛季新高。联赛前7轮,郭艾伦的表现确实值得点赞。

  四川队一点都不好打,不仅因为他们士气正盛(前6轮全胜),还因为他们拥有三外援。这一季辽宁队首败,就是拜三外援的福建队所赐。今晚开场后,郭艾伦便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快速突击--首节过半时,郭少圈顶运球突破,连过两人后面对补防的哈达迪,郭少毫不畏惧,单手挑篮得分。央视解说嘉宾张云松说道:“这就是亚锦赛夺冠带给郭艾伦的自信心!”

  连砍6分后,郭艾伦开始将专注力放在传球方面。上半场5次助攻,三节战罢8次助攻。郭少和哈德森联手,用传球撕开了四川队的防线。与哈德森相比,郭少在传球方面做的更细致。比赛还剩2分钟,郭少后场抢断后快下,他送出背后球,秒传跟进的李晓旭双手暴扣。现场沸腾了,李晓旭连续3次捶胸。这是郭少此役第10次助攻!

  在目前辽宁队的体系中,郭艾伦的作用非常大。还记得末节伊始,在四川队缩小分差之时,郭艾伦在圈顶投进的那记三分吗?这就是他成熟的表现之一,关键时刻不手软。联赛前7轮,郭少每场助攻数都不少于5次。本赛季至今,他的场均助攻数达到6.43次,相比上赛季有了大幅提升。这就是郭艾伦的进步。

  郭艾伦CBA生涯单场最多助攻数是12次,出现在12-13赛季辽宁队主场与江苏队一役。他最近一次单场助攻上双是在2015年1月4日,当时的对手也是江苏队,结果郭少送出10次助攻。这是郭少在CBA征战的第160场比赛,他的总得分来到1987分,距离达到2000分大关仅差13分。除此之外,郭艾伦的助攻总数是651次。

  张云松说道:“郭艾伦真是太棒了,绝对是男篮主力控卫的不二人选。”(jimmy)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0/n427400840.shtml report 887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没有质疑,现在的郭艾伦就是CBA国产第一控卫。刚度过22周岁生日的郭艾伦,正逐渐走向成熟,他能更好的阅读比赛,究竟何时传球,何时突破,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