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FIFA深陷世界杯贿选丑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足联盼更多女性进入高层 执委会目前仅3人

来源:界面 作者:刘卓岚
澳大利亚的莫亚·多德(Moya Dodd)是FIFA执行委员会三位女性的其中之一。
澳大利亚的莫亚·多德(Moya Dodd)是FIFA执行委员会三位女性的其中之一

  国际足联(FIFA)的执行委员会目前只有三名女性,第一位女性是在2013年才进入该委员会的。

  超过75名运动员,包括奥运奖牌得主和来自英格兰、加拿大、美国的足球运动员收到了电话邀请,因为FIFA执行委员会至少三分之一的席位将由女性担任。

  澳大利亚的莫亚·多德一直在游说委员会进行改革,改变女子足球目前代表数量少、资源不足的情况,这也是FIFA,这个管理全球足球事业的机构,衰败带来的改革的一部分。

  “这不仅是公平和正确的事,同时也是对这项亟需改革的运动最好的举措,”建议书中写道。

  直到2013年,第一位女性才在布隆迪的Lydia Nsekera通过投票进入FIFA执行委员会,当时来自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Turks & Caicos)的多德和索尼娅·艾美(Sonia Bien-Aime)也受到了委任。建议书提出一个目标,在一段合理的时间内,所有层次的职位中女性比例要扩大到30%。

  “FIFA成立111年以来,女性代表的数量在这项全球最受喜爱的运动中各层次的职位都明显偏少,”信中称。“尽管FIFA认同性别歧视是非法的,近来也签署了布莱顿+赫尔辛基宣言,26位执委会成员中只有3位是女性;209名足联主席中只有2名是女性,而且女性在FIFA议会的投票人中所占比例少于1%。这不公平。”

  多德递交了一份申请书,要求委员会为解决足球高级决策架构上缺失多样性的“极不公平”进行改革。

  卡拉德(Carrard)的委员会一直备受争议。这个委员会要在12月之前提出一份具体的建议书,在2月FIFA议会上投票表决,议会中也将选举新任主席。外部人士认为,这是让每一个欧洲(足球)联盟和占优势的体育管理机构的现任的行内人妥协。卡拉德上个月提交的初步方案提出以下建议:分离FIFA的政治和管理功能,限制任期,提高资金的透明度和加强对资金的管理。

  该文件提到“有必要纳入女性管理者来创造一个更多元化的决策环境和文化”,建议每个联盟在竞选FIFA执委会成员时应当留出至少一个席位给女性。但里面没有给出一个女性代表数量的目标。建议书称,只有设定目标才能让FIFA对足球比赛产生文化上的影响。

  建议书写道。“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都是这样。而且,这样一来,女生将不会失去长大后体验足球的快乐的机会了。女性偏少的资源强化了足球是男性运动的观念,使女性边缘化,造成歧视的环境。”

  该建议书总结道:“足球不能等了,女性也不应该再被请求继续等。改革委员会一定要听到这个行动的号召,通过这些建议方案并立即实施,加快纳入更多女性。”

  这份建议书已经得到了北美体育界的广泛支持,数十位世界知名女运动员、NBA球星、北美职业体育管理层等,均在此建议书上签字。

sport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43127.html report 2247 澳大利亚的莫亚·多德(MoyaDodd)是FIFA执行委员会三位女性的其中之一国际足联(FIFA)的执行委员会目前只有三名女性,第一位女性是在2013年才进入该
(责任编辑:韩阳) 原标题:国际足联希望让更多女性进入高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