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举重 > 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休斯敦举重世锦赛中国队进账三金 吴景彪破纪录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永兴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兴)以夺金及奥运门票为目标的中国选手21日在休斯敦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表现不俗,17岁中国小将蒋惠花夺得女子48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冠军。奥运亚军吴景彪也奋力一搏,打破男子56公斤级抓举世界纪录。

  在女子48公斤级抓举比赛中,蒋惠花每次出场准备开始时,总会大吼一声,为自己加油打气。她一开始就选择别的选手都不敢要的88公斤,可惜第一次冲击未果,但她并未气馁,第二次摩拳擦掌,一举成功,引来场上阵阵叫好声和掌声。虽然最后挑战91公斤未能如愿,但已经成功夺冠。

  在挺举比赛中,蒋惠花分别选择106公斤、108公斤及110公斤,三次都如愿挺举成功。但遗憾的是,因体重因素,她不敌同样挺举110公斤的朝鲜选手李圣琴(Ri Song-gum),只能屈居挺举亚军。但就总成绩而言,她比李圣琴高4公斤,以198公斤稳获总成绩冠军。

  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赛场上十足“女汉子”形象的蒋惠花却十分腼腆,不知说什么是好。但当记者问她有没有信心时,她大声说“有”。她说好成绩来自于平时教练严格要求和自己刻苦训练,并希望自己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发挥得更好。

  在男子56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双保险”组合龙清泉和吴景彪。令人遗憾的是,龙清泉发挥失常,三次抓举131公斤均未获成功,饮恨退出比赛。吴景彪不负众望,虽经历了135公斤第一次尝试失利,但第二次抓举成功。他乘势叫阵139公斤,并抓举成功,既夺金又刷新世界纪录,双喜临门。

  在挺举比赛中,吴景彪分别成功挺举160及163公斤,但冲击166公斤失利。朝鲜选手严润哲发挥出色,以171公斤刷新世界纪录,并成功夺冠,吴景彪只好屈居该项亚军。同时,两人的总成绩都是302公斤,但也是由于体重因素,吴景彪无奈只能获得亚军。

  中国举重代表团领队李浩告诉新华社记者,今天中国选手总体表现不错,可以说既有惊喜,也有遗憾,在中国队参赛第一天就能取得三金三银,值得肯定;但是,像朝鲜等国的选手实力仍不容小视,有中国选手值得学习的地方。

  2015年世界举重锦标赛19日晚在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的乔治布朗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将于28日结束。本届世锦赛也是明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资格赛,包括中国在内共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选手参赛。中国共派出15名主力选手参赛,其中8名男选手将参加6个级别的角逐,7名女选手将参加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

sports.sohu.com false 新华社 https://bj08.xinhua-news.com/article_gen/article.do?articleid=27216449&pubtime=2015-11-22%2016:59 report 1260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永兴)以夺金及奥运门票为目标的中国选手21日在休斯敦举行的世界举重锦标赛上表现不俗,17岁中国小将蒋惠花夺得女子48公斤
(责任编辑:宋宇) 原标题:休斯敦举重世锦赛中国军团进账三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