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足协杯 > 足协杯中超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咒!申花7年客场不胜舜天 两优势或助主场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11月22日,2015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在南京打响,江苏舜天坐镇主场迎战上海申花。经过激烈的90分钟角逐,两队均没有收获进球,火爆的比赛最终在一个冷清的比分中结束。下一轮,决赛将移师虹口体育场。

  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声时,0比0的结果对于舜天和申花来说,都不是一个能令人十分满意的成绩。作为主队,舜天当然希望能在主场让次回合的较量失去悬念,但最终却只能带着两手空空的结局挥别主场的球迷。至于申花,虽然客场作战平局可以接受,但没有手握登巴巴和卡希尔两大杀器却没有获得客场进球,让他们在主场必须要全力争胜才能获得最终的冠军,无形中压力陡增。看看前不久结束的广州恒大与阿尔阿赫利的亚冠较量,我们就能明白首回合0比0的比分对先客后主的球队来说并不能算是万能金丹,恒大赢实力明显弱于自己的阿尔阿赫利都如此困难,申花面对实力与自己的伯仲之间的舜天,即便回到主场,全胜的把握又有多少呢?

  在舜天的这块球场上,申花已经7年未尝一胜。因此,我们也无法苛求这一次申花能在客场掀翻舜天。事实上,由于历年的“苏沪大战”都异常火爆,因此申花能像这场比赛一样守得清白之身,已经算是极为罕见的了。坦白讲,从两队的首发阵容来看,申花可能还要比舜天略胜一筹,这当然是因为一众超级外援的存在。遗憾的是,被寄予厚望的登巴巴整场表现低迷,屡次迷失在舜天后卫的围堵之中,令人不免联想到他是不是被前阵子沸沸扬扬的转会传言所累;至于卡希尔,尽管不久前确认与申花续约,但周中的世预赛显然给他的状态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毕竟他已经36岁,“FIFA病毒”的确是不能承受之重。

  理论上说,由于两队下一轮的较量移师上海滩举行,因此显然申花最终获胜的可能性要大一些。这主要是基于两点原因:一是申花在中超联赛收官战中3比1重创了舜天,彻底扫除了自去年以来“逢苏不胜”的怪圈;其次,由于一些人所共知的原因,申花球迷对待舜天一直不怎么“待见”,如今又恰逢足协杯决赛这样重要的赛事,到时候舜天要在客场面对的,恐怕不仅仅是一支申花球队那么简单,他们还要面对整个虹口、甚至整个上海滩的敌意。让舜天笼罩在高压之下,这也是申花乐于在次回合看到的。

  不过,申花也有自己的软肋。从本场比赛来看,他们的后防问题依旧明显。陶金和李建滨组成的中后卫组合面对舜天的轮流冲击摇摇欲坠,最终没有失球已经算是烧了高香,但申花的这个短板过于明显,因此舜天如果下一场继续“痛打落水狗”,难保申花不会在主场被掀翻。此外,西索科在后腰位置上已经难以展现昔日“一夫当关”的风采,完全限制不住萨米尔,也给舜天留下了许多机会。当然,整体来看,主场作战的申花理论上还是占据优势,至于如何在消弭自身弱势的情况下击垮舜天,就看吉洛的功力了。(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2/n427576111.shtml report 410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