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广州副市长:没听过恒大迁出 政府帮新球场选址

来源:广州日报
天河体育中心见证了恒大无数辉煌与荣耀
天河体育中心见证了恒大无数辉煌与荣耀

  “没听过恒大迁往深圳”

  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会后接受采访,解答了外界关注的广州足球的热点问题。

  广州日报:广州恒大会不会离开广州,迁往深圳?

  王东:我没听到这个消息,按我的推理应该是不会的。我们鼓励球队像国外的百年俱乐部那样,长期在一座城市扎根。

  广州日报:广州恒大和广州富力在将来是否会拥有自己的专业球场?

  王东:现在政府已在考虑此事。从广州打造国际知名足球城市的目标来考虑,专业足球场需要提到日程上,所以市里一直在选址、规划。百年俱乐部就是拥有自己产权的主场,产权肯定不是政府的,政府也不会给他建,职业化就是市场化。政府还是给选址方面的支持,目前议项还没定,具体在哪建,还是有很多问题要解决。

  广州日报:政府在广州南站附近规划的足球场是否会给恒大使用?

  王东:南站现在规划了一个专业足球场的选址,但还只是规划,具体实施还有其他方面的因素。球场不是政府建,企业建就面临土地出让、选址等问题。政府做的是综合规划,只是说规划里有一个足球场,谁来建,什么时候建,还没确定。南站的新球场给俱乐部使用是可能性之一。

  广州日报:在专业球场建成之前的过渡期,恒大和富力是否能承包天河体育中心的足球场和越秀山体育场的使用权?

  王东:在专业足球场建成之前的这个过渡期,越秀山体育场可以较长时间给富力租赁,管理权、改造权和使用权都部分给他们。有些公共活动还是要无偿给政府使用,场地的投入改造也由他们来做,包括训练基地,大学城体育场副场也能借给他们使用。恒大的问题相对复杂,因为天体处于市中心,是市民公共体育参与最多的场地。目前考虑先采取内场全部交给恒大管理使用,场地维修都由他们来做。但不能开展非体育赛事和盈利性的活动,至少不会用于商业演出,这对场地保养维护也会好一点。恒大的训练基地也在着手选址。

  广州日报:恒大再次打进世俱杯,广州是否有计划在未来申办世俱杯?

  王东:目前没有这个想法,恒大也没有正式与政府沟通过这方面的事情。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1/26/content_3059369.htm report 1721 天河体育中心见证了恒大无数辉煌与荣耀“没听过恒大迁往深圳”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会后接受采访,解答了外界关注的广州足球的热点问题。广州日报:广州恒大会不会离开广州,迁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王东权威解答广州足球焦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