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雪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3届全国冬运会奖牌亮相 汇集多个新疆特殊元素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何军

  29日举行的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十三冬奖牌首次“亮相”。奖牌构造体现出天山山脉、博格达峰、雪莲花等多张新疆“名片”。

  十三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新疆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介绍,十三冬奖牌的边缘由13个棱角构成,象征着连绵起伏的天山山脉,并寓意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每个棱角上都刻有雪花和云杉枝叶,代表冬季运动和地域风貌。

  奖牌的正下方有一朵雪莲,而在雪莲的上方是三个山峰的造型,象征位于新疆的博格达峰。李光明说:“奖牌的正中间镶有新疆彩玉,彩玉镶嵌在金、银、铜牌中,分别代表太阳、月亮和天山天池。”

  第13届全国冬运会将于2016年1月20至30日举行。在新疆举行的十三冬分乌鲁木齐和昌吉回族自治州两个赛区。跳台滑雪项目在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61272.shtml report 376 29日举行的第13届全国冬季运动会新闻发布会上,十三冬奖牌首次“亮相”。奖牌构造体现出天山山脉、博格达峰、雪莲花等多张新疆“名片”。十三冬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新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