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18篮板抢哭山东内线 末节就靠一招终结悬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无语

  布拉切缺阵,新疆内线要靠谁?答案是周琦!面对山东队,周琦打出完美一战,23分18个篮板的表现征服山东内线。尤其是末节,周琦连续的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彻底将山东队反扑的气焰扑灭。

  今年是周琦全面提升的一年,亚锦赛上他打出超高水准,不只是提升自己的信心,让新疆队对他也有了更大信心。场均15分10个篮板,这是周琦本赛季交出的成绩单,有了他的存在,新疆队的内线变得更恐怖,而19岁的他,正在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

  此役面对山东队,周琦的对手是陶汉林和吴轲,这两人的身体素质都比周琦要好,CBA出场经验也要更丰富,周琦要做的就是利用好自己的身高优势。尤其是在布拉切缺阵的情况下,周琦在内线的发挥如何,左右着新疆队的走势。首节的比赛,周琦更多是策应进攻为主,10分钟的时间只有2次出手,有一次就是单打陶汉林完成2+1,他灵活的脚步和身高优势,是他对阵山东内线的法宝。

  末节后半段,周琦下场休息,为的就是让他在第二节有更充沛的体力,某种程度上,今晚他就是新疆队的第二个外援。第二节的周琦果然给力,他的前两次进攻尽管都没打进,可他的篮下突破还是造成了巨大杀伤,吴轲和陶汉林根本跟不上他的脚步,周琦连投带罚这一节就拿到了10分。更关键的是周琦对于篮板球的保护很到位,单节11个篮板球,周琦掌控内线。半场就拿到13分14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周琦让布拉切的缺阵影响降到了最低。

  到了第三节,周琦的表现正常,更多精力还是放在了防守端,两次的得分都是来自反击,周琦快下后篮下接球轻松得分。这一节山东队的追分势头很猛,周琦同样是在这一节末端下场休息,末节才是他左右比赛的关键时刻。

  决胜节,新疆队只有6分的优势开局,可很快周琦就将悬念终结。古德洛克三分不中,周琦抢到前场篮板造犯规,两罚两中。李根连续投篮不中,又是周琦站出来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这连续的三次进攻后,新疆队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4分,山东队反扑的势头彻底被压制。之后,周琦还在防守中送给陶汉林大帽,可以说这场统治了内线。

  全场比赛周琦的登场时间达到了41分钟,只比古德洛克少几十秒,这场他就是被当做外援来用,23分18个篮板的完美数据,也证明他的实力。尤其需要指出的是,18个篮板里有7个前场板,这是周琦本赛季的个人新高,也平了CBA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山东队的内线,真的被他抢爆了。

  (风中无语)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129/n428778991.shtml report 1048 布拉切缺阵,新疆内线要靠谁?答案是周琦!面对山东队,周琦打出完美一战,23分18个篮板的表现征服山东内线。尤其是末节,周琦连续的抢到前场篮板完成二次进攻,彻底将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