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比宣布退役 > 科比退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离去NBA"绝对偶像"时代将结束 新时代开启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黄维

  科比宣布退役,标志着NBA“绝对偶像”时代的结束。什么叫“绝对偶像”?在科比之前,还有一个迈克尔·乔丹。所谓“绝对偶像”的特质,要有出类拔萃的球技、独特的人格魅力、足够多的荣誉,还要有一种“忠诚”——乔丹的职业生涯是红黑色交织的;而科比的整个职业生涯都在湖人,他的血液是紫金色的。

  21世纪的前10年,科比扛起了乔丹退役后整个NBA的偶像大旗。他从一名出色的球员,逐渐变成了NBA的一个文化符号。而在NBA近年最重视的中国市场,论人气而言,无论是巅峰期的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还是这几年成为一线大牌的哈登、库里,都完全无法比拟科比。即便科比退役之后,想必他依旧能够拥有超高的人气。

  在NBA的造星系统里,科比的品牌将继续闪耀。随着他的退役,他当年在球场上的那些辉煌瞬间,也将慢慢成为新一代球迷口耳相传的传奇。

  现在的NBA已经进入群星乱战的年代,这对整个联盟是件好事,但再也没有一个让所有人都记住、让所有人都去念叨的那么一个超级偶像球星,是不是让人感觉有点遗憾?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5-12/01/content_3064017.htm report 612 科比宣布退役,标志着NBA“绝对偶像”时代的结束。什么叫“绝对偶像”?在科比之前,还有一个迈克尔·乔丹。所谓“绝对偶像”的特质,要有出类拔萃的球技、独特的人格魅
(责任编辑:郇岐) 原标题:“绝对偶像”的离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