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公牛再崛起攻略二选一 交易毒玫瑰需魄力+智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一个人可以改变一支球队,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支球队”,这句话用在德里克-罗斯和芝加哥公牛队的身上非常的合适。因为连续的伤病,罗斯已经成为公牛队的烫手山芋,如果能在赛季中期将他交易,这或许是“毒玫瑰”剩余价值的最大体现,但如果未能成功,那么公牛只能与罗斯一起沉沦了。

  最近五个赛季,罗斯因为伤病单赛季最多出战场次是51场,他的个人数据不但急剧下滑,而且公牛队也逐渐退出了东部争冠行列。“毒玫瑰”受伤期间,公牛队并没有沉沦,他们成功挖掘出了像巴特勒这样的潜力股,这也让球队可以在常规赛顺风顺水。

  自从罗斯于2011-2012赛季爆发伤病以来,公牛队每个赛季都能拿到季后赛门票,但是进入季后赛,球队缺少超级巨星的短板开始充分暴露。过去四个赛季中,公牛队两次“一轮游”,两次折戟东部半决赛。一切的数据表明,罗斯的伤病已经到了必须彻底根治的关键节点。

  “根治”无非两种办法,一种是“保守治疗”,一种是“彻底切除”。

  如果公牛队选择“保守治疗”,那就是继续信任罗斯,希望他能战胜病魔,并在加下来的日子里带领公牛队闯进总决赛,并夺得总冠军。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点似乎是天方夜谭。首先,罗斯依旧伤病不断,本赛季前11场比赛他已经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即便罗斯之后保持健康,但“毒玫瑰”的状态却不敢恭维,本赛季场均出战32.4分钟,但只有13.6分入账,这是生涯新低。

  最主要的是,因为连续伤病,而且手握球队大合同,罗斯已经成为公牛队内出工不出力的典型,公牛队内已经出现了不和谐的音符。换句话说,罗斯已经不再是公牛队更衣室的老大。总而言之,公牛队选择“保守治疗”难度非常大,而且治愈的可能性无法预估。

  如果公牛队选择“彻底切除”,这除了需要足够的勇气、智慧,还需要壮士断腕的魄力。以目前罗斯的伤病情况和状态低迷的现实来看,敢于接纳罗斯的球队肯定是凤毛麟角,这需要公牛队管理层四处游说。

  另外,如果仅仅交易罗斯已经很难操作,唯一可行的方法就是再将球队另外一名或两名球星与罗斯一起打包交易,这或许可以让交易充分实现。

  赛季中期交易近在眼前,如果公牛队想摆脱罗斯、尽早完成公牛队的重建工作,那就需要抓紧时间了,因为留给公牛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3/n429323814.shtml report 1468 “一个人可以改变一支球队,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支球队”,这句话用在德里克-罗斯和芝加哥公牛队的身上非常的合适。因为连续的伤病,罗斯已经成为公牛队的烫手山芋,如果能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