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蔡斌:江苏队员还是见识少 今后或再回北京执教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蔡斌率领江苏女排在北汽主场完成大逆转,3比2在客场取胜,也算是蔡斌对加提蓬的一次小小复仇。对于北京,蔡斌还是满嘴感谢,而且笑言,对于职业教练而言,今后再回到北京执教也是很有可能的。

  >>谈比赛

  江苏队员还是见识少

  记者:您的队伍这场比赛表现得大起大落,可以分析一下原因吗?

  蔡斌:我的主力可能是所有球队中球龄最短的,4个20岁和1个18岁,上来的两局看到北京队外援这么凶,一下子蒙了。我们的队员还是见识少,本来赛季前计划出国去打一打,但后来也没成行,还好后面三局大家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了。

  记者:第二局完全崩盘时,您似乎有点无可奈何。

  蔡斌:是的,第二局我们一传体系完全乱套了。我当时跟队员们说,之前浙江队在这里输的最低比分是8比25,我们至少打9分行不行,别让这个低分纪录落在自己身上,最后就打了9分。

  记者:第三局如何扭转的局面?

  蔡斌:对手有些松懈,而我的队员们完全放下了包袱,搏出来的。我们的目的其实很明确,打一场就认真向对手学习一场。

  >>谈北京

  在北京留下美好回忆

  记者:又回到北京,感觉亲切吗?

  蔡斌:那是自然,在北京的那段时光对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留下了很多美好的记忆。记得第一次在北京队见到你们这些记者时,我当时说“我在国家队时你们都是骂我的”,但后来我们也都变成了朋友。

  记者:隔网相望的是以前自己的弟子,什么心情?

  蔡斌:很想念她们,非常关心这些以前我带过的队员。看到她们的每一点进步,我都感到很欣慰。

  记者:您带把江苏从保级的球队带成一支强队,取得这样成绩的心得是什么?

  蔡斌:我觉得还是运气好吧,另外可能就是投入了。运气加投入是我能取得一些成绩的原因。比较踏实,不太浮躁。

  记者:如何看待在北京的那段执教生涯呢?

  蔡斌:这个不好说,也许我以后还会回北京呢,毕竟我是职业教练,如果回来也是很正常的。但目前我的老板是江苏队,我现在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江苏队。

sports.sohu.com true 京华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50946.shtml report 1005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蔡斌率领江苏女排在北汽主场完成大逆转,3比2在客场取胜,也算是蔡斌对加提蓬的一次小小复仇。对于北京,蔡斌还是满嘴感谢,而且笑言,对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