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拉松训练会偷走速度?教练:跑者应增力量训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2月6日,很多选手平日里刻苦训练,除了强身健体之外,也是为了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大选身手。但是近日外国专业跑步网站却撰写文章,表示“马拉松训练会偷走你的速度”。

  一个好的训练计划应当由体能训练和专业的食谱组成,通过科学的配比,让我们在比赛当天拥有一个最佳的状态。对于马拉松选手来说,长距离运动的体能储备是最关键的问题,但是速度同样至关重要。毕竟在最后的冲刺关头,那绝对是“生死时速”。

  马萨诸塞州剑桥市的特伦斯-谢拉,是波士顿体育协会的马拉松选手和教练,他本人的最好成绩是2小时20分48秒。谢拉被当地人称为新英格兰地区的跑马第一人,他每年的训练历程远远超过100英里。即使是在寒冬,谢拉跑5000米的用时平均是14分31秒,3000米时8分29秒,配速堪称惊人。

  “我发现,经过长年累月的马拉松训练,我的耐力好了很多,但是速度却有一定的损失。”谢拉说,“这些并不出人意料,我们必须要在关注体能储备的时候,加强速度的训练。速度来自于力量,如果你的力量不够,想要在冲刺的时候甩开别人是很困难的。这就是马拉松训练里的秘诀。”

  谢拉表示,自己会花很多时间在健身房里进行力量训练,其中他最常使用的一个是到距离的冲刺。谢拉表示,自己每周都会进行一次短距离冲刺训练,保证自己的身体热度。“在加大步伐的同时,强大的绝对力量是帮助你取得好成绩、特别是在冲刺阶段甩开对手的保障。”谢拉说。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06/n429969088.shtml report 654 北京时间12月6日,很多选手平日里刻苦训练,除了强身健体之外,也是为了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大选身手。但是近日外国专业跑步网站却撰写文章,表示“马拉松训练会偷走你的速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