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力帆高层透签张外龙真因 斯科拉里助手进教练组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赵映骥
 2015赛季亚冠联赛,恒大客战城南FC,张外龙(左)观战

  昨天上午,重庆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了新任主帅的人选——曾在青岛中能有成功带队经验的韩国人张外龙,成为了力帆新帅,双方签约时间为三年。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昨天介绍了选择张外龙的三大原因:“一是我们看重他的先进执教理念,二是他在中超有执教成功的经历,三是他擅长培养年轻球员。”

  为了解张外龙的更多信息,昨天记者专门采访了与张外龙关系不错、且一直保持联系的媒体同行小嵇,她对张外龙的风格和特点进行了一些介绍。

  选张外龙有三大原因

  在王宝山未与力帆俱乐部续约后,有关球队究竟是选土帅还是洋帅一度引发了球迷的讨论。最终,俱乐部选择的是洋帅,昨天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与韩国籍主帅张外龙签订了三年合约,谈到选择洋帅的原因,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透露:“在详细比较了国内教练和洋帅之后,我们认为现在球队需要的是更先进的执教理念,国内教练强于管理和沟通,洋帅接受的新理念更多。这次我们是11月30号官宣王宝山不续约之后,才联系的张外龙,他的足球理念打动了我们俱乐部。”

  为何选择了张外龙?孙黎罡表示有三大原因:“一是他的先进理念,我们其实并不迷信韩国教练,张外龙曾执教过J联赛,J联赛是很看重细节的,他能够立足证明他不仅仅是擅长管理和激励球员,训练细节也做得好;二是张外龙在韩国、日本和中国都有执教成功经验,在签他之前我和大连和青岛的总经理都沟通过,他们都极力推荐这位主帅;三是他擅长培养年轻球员,现在的国脚郑龙、刘健就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球员。”

  提起为何签下三年长约时,孙黎罡提出了未来俱乐部的发展思路:“最近的2~3年,我们希望在中超站稳脚跟的前提下,进行新老更替,相信张外龙教练组团队的到来,能够给力帆在新赛季注入新的理念。”

  教练组是支“多国部队”

  一个好汉三个帮,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班底,昨天记者从力帆俱乐部了解到,张外龙本次执教力帆并没有用全韩班,而是一支经验丰富的多国部队:一位助理教练是中国人,由于目前在办离职手续不方便透露姓名,守门员教练是巴西人卢卡斯,体能教练则是巴西人福卡。值得一提的是,福卡曾经是恒大主帅斯科拉里的助手

  由于办理签证需要时间,所以张外龙教练组到达重庆的时间也有先有后,今天晚上中方的助理教练将率先抵达,他和张外龙彼此很熟悉,能熟练的运用韩语沟通。张外龙本人昨天已经向韩国足协提交了辞职信,在办理完签证等相关手续后,将在11日到重庆与球队会合,守门员教练卢卡斯和体能教练福卡则由于签证原因,要到13日才能抵达重庆。

  由于张外龙的教练组抵达时间普遍比较晚,因此今天力帆队将由中方助理教练刘劲彪和张浩带队先进行恢复训练。

  进一步了解张外龙

  听听圈内人怎么说

  作为曾在青岛中能有成功执教经验的韩国主帅,张外龙在国内足球圈口碑相当不错,昨天力帆官方宣布与张外龙签约之后,不少媒体和球迷都认为是做出了一次不错的选择,因为他曾率领实力中下游的青岛中能取得过中超第六的好成绩。为了了解张外龙的更多情况,记者联系了与张外龙关系不错的媒体同行小嵇,听听她是怎么评价这位韩国教头的。

  适合带中小俱乐部

  小嵇得知张外龙入主力帆后,认为他肯定会适合力帆:“张外龙比较适合调教非豪门俱乐部,之前的大宫松鼠、青岛中能都是投入不大的中小俱乐部,但他结合自身特点,打4-5-1的阵型。2012年曾带队击败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和广州富力这样的强队,2013年青岛中能在因引援问题上的分歧,中途与张外龙解约,结果从联赛第2一路下滑到最后降级,也能说明他的能力。”

  采访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时,他曾提到看重张外龙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这点也得到了小嵇的证实:“是的,张外龙在青岛的时候,经常大胆起用新人,2012年保级成功之后,他还用几乎全华班打中超,场面还相当不错。”

  和师兄李章洙一样治军严格

  张外龙平时不抽烟、少饮酒,唯一的爱好是健身,小嵇认为他是一名很敬业的教练:“每周他至少要做对手两场比赛的录像分析,然后安排针对性的战术课,定位球训练也非常细致。”

  作为韩国足协技术部的副主任、韩国国家队三人顾问团成员之一,张外龙非常重视情报收集工作,在小嵇眼中他对足球近乎偏执:“张外龙是青岛历届教练中最职业的,他强调眼见为实,认为录像中有很多地方看不见,所以他几乎每周都要去客场看对手比赛。”

  鲜为人知的是,张外龙还是曾在力帆执教的李章洙的师弟,于是继承了韩国人的严厉治军的性格,小嵇回忆道:“张外龙对球队要求很严,我记得有次有个球员训练迟到了,直接就被取消了当天的训练资格!”

  张外龙简介

  出生日期:

  1959年4月5日

  执教经历:

  1989年~1996年在日本TOSU Futures任助教和教练;

  1997年~1999年出任大宇队首席助教;

  2000年出任J联赛川崎绿茵足球俱乐部教练;

  2001年到2003年出任J联赛札幌冈萨多足球俱乐部教练;

  2004年出任仁川联合足球俱乐部教练;

  2005年率领刚成立两年的保级球队仁川联合足球俱乐部勇夺K联赛亚军,因此成为当年的韩国最佳教练;

  2008年,担任日本大宫松鼠足球俱乐部的主教练;

  2011年1月出任青岛中能足球俱乐部主教练,取得了青岛中能职业联赛以来的最好成绩(第六名);

  2011年年底至2012年4月出任大连阿尔滨足球俱乐部主教练;

  2012年中途重返青岛中能,率队保级成功,2013年率队一度排名联赛第2;

  2013年至2015年,任韩国足协技术部副主席,韩国国家队三人顾问团成员之一。

sports.sohu.com false 重庆时报 https://cqsb.cqtimes.cn/html/2015-12/08/content_337926.htm report 3394 2015赛季亚冠联赛,恒大客战城南FC,张外龙(左)观战昨天上午,重庆力帆俱乐部官方宣布了新任主帅的人选——曾在青岛中能有成功带队经验的韩国人张外龙,成为了力帆
(责任编辑:于博) 原标题:治军严、训练细、重情报 韩国教头张外龙入主力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