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NBA名宿多尔夫-谢伊斯患癌逝世 萧华赞其影响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足道哉
 


  北京时间12月11日,据NBA官网报道,12次入选全明星的NBA名人堂成员多尔夫-谢伊斯由于患癌症不幸逝世,享年87岁。

  “多尔夫-谢伊斯六个月前检查时已经是癌症末期,随后因为严重感染于周四去世”,谢伊斯的儿子表示。

  谢伊斯是职业篮球运动早期的球星之一。他作为一个投手和凶狠的篮板球手,在NBA初创的岁月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做为前锋他经常客串中锋,并在禁区不停的移动,重新定义了内线。职业生涯他一共得到18438分和11256个篮板。

  此外,他还是篮球运动由老式的技术风格向现代技术风格过渡时期的球星之一。比如在先进的单手投篮动作已经发明了之后,他还是坚持双手投篮,他的双手投篮动作使他所在的锡拉丘兹民族队名扬天下。

  谢伊斯身高2.03米,毕业于纽约大学,1948年进入NBA,效力于锡拉丘兹民族队,直到1964年退役。在为该队打球的15年中,谢伊斯有13年是该队的得分王。他还曾12次入选NBA全明星赛,6次入选NBA年度第一队,并率队于1955年拿到NBA总冠军。退役之时,他保持着NBA最多上场和最多得分两项纪录。1972年,谢伊斯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与他同时入选的还有迈克尔-乔丹、拉里-伯德、约翰-哈夫利切克和魔术师约翰逊。

  “他是NBA历史上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NBA总裁亚当-萧华在表示,“他帮助NBA联盟从创立初期成长起来,并让自己成为这项运动最早的明星,他用自己对比赛的热爱和对卓越的追来,重新定义了我们的联盟。”

  谢伊斯退休后被任命为76人队的主教练。在1965-1966赛季,他指挥76人队取得55胜25负的战绩,被评为NBA最佳教练。但是当时的波士顿凯尔特人十分强大,拥有张伯伦的76人队在东部决赛中输给了最后夺得总冠军的凯尔特人。一年之后,接替谢伊斯的主教练汉纳姆带领谢伊斯一手组建的76人队取得68胜13负的辉煌战绩,并一举夺得NBA的总冠军。

  谢伊斯去世,离开了他的妻子,四个孩子和九个孙子,葬礼定于星期一。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1/n430840622.shtml report 1438 北京时间12月11日,据NBA官网报道,12次入选全明星的NBA名人堂成员多尔夫-谢伊斯由于患癌症不幸逝世,享年87岁。“多尔夫-谢伊斯六个月前检查时已经是癌症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