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霍华德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哈登揽24分霍华德13+8 火箭负掘金惨遭赛季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丹佛挑战掘金。本场比赛,掘金主控穆迪埃因伤缺阵。全场打完,火箭108-114不敌掘金,两连胜终结。此外,火箭本赛季与掘金的3场球全部打完,他们0胜3负被对手横扫。

  赛后采访

  赛后,火箭临时主帅JB-比克斯塔夫坦言,球队今天在防守端的表现很糟糕,“我们的防守需要维持在相同的层级,不论对手是谁,我们都应该去尽力阻挡他们……但今天,我们在这方面显然没有往常做的充分。”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末节,还发生了一段插曲。当时,阿里扎在一次拼抢中,甩掉了鞋子。在他起身想去捡的时候,掘金的巴顿却抢先一步,将鞋扔出了边线。而这次扔鞋事件随即惹恼了阿里扎,并在随后导致了双方场上的激烈争吵。

  但赛后,掘金主帅麦克-马龙却认为,巴顿的这个动作,并非故意,他只是希望比赛能够顺利的进行下去,“我曾看过有人把鞋扔上15排的观众席,但他们这么做,也仅仅是为了继续比赛而已。”

  当事人巴顿同样认为,“在我看来,比赛就是这样,你也许会命中三分球,或者也会把某人的鞋子扔进观众席……赛后,我和阿里扎也聊过了,我们没问题,比赛中总会发生些这样的小插曲。”

  另外,今天的比赛,掘金主控穆迪埃因为脚踝伤势没有登场。但是掘金总经理蒂姆-康奈利却透露,近期穆迪埃并没有闲着,他正在队内神射手麦克-米勒的指导下,打磨自己的投篮技术。

  “最近麦克(米勒)在训练中指导了伊曼纽尔(穆迪埃)的投篮……我们希望这能帮助到他(穆迪埃),显然在教穆迪埃投篮的问题上,没人能比麦克做的更好了,毕竟他的投篮动作是如此漂亮。”康奈利说道。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2-36、36-18、24-34、26-26(火箭在前)。

  此役,火箭内线受到犯规困扰,霍华德得到13分8篮板,莫泰尤纳斯替补出场,得到19分,琼斯一分未得,还在次节右眼受伤流血。哈登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另外还有6助攻3抢断入账。其他球员中,贝弗利14分8篮板,阿里扎16分5篮板4助攻。

  掘金这边,主控穆迪埃伤停,但全队共有6人得分上双,弥补了穆迪埃缺席的影响。哈里斯得到21分,并由此刷新了其生涯单场的得分最高纪录。早先,哈里斯在常规赛中单场最高得分为20分,是在今年11月21日的比赛中创造的。另外,替补巴顿贡献了全队最高的23分9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火箭投射手感不佳,除了阿里扎空位投中三分之外,其他球员的出手都先后打铁;反观掘金这边,中锋杰弗瑞-洛文吉通过灵活的跑位,连续攻击篮筐得手,砍下6分。哈登上篮得分,火箭进攻终于有所起色,霍华德两次空袭篮筐也中,双方打成11-11。怎料本节后段,火箭进攻又陷入停滞,在防守端,他们也是漏洞百出。掘金借机打出18-6的进攻高潮,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布鲁尔三分命中,也没能帮火箭止血。接下来,掘金继续发力,纽基奇、巴顿先后砍分。单节打完,火箭22-36落后掘金。

  次节,掘金进攻效率出现下滑。尽管,巴顿也能用隔扣莫泰尤纳斯的进攻,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但随着比赛的推进,主队进攻点匮乏的问题,却逐渐凸显出来。火箭这边,索顿连得8分,帮球队追赶。之后,哈登接续火力连中三分,火箭由此打出16-3的进攻狂潮,将比分反超了。不过在此期间,琼斯右眼被戳伤,甚至有流血的迹象,他也因此被迫离场治疗。随着加里纳利空接暴扣得手,半场打完,火箭58-54领先掘金。

  易边再战,莫泰、阿里扎先后三分命中,而在内线,莫泰的勾手也能连续得分,火箭因此维持住10分的领先优势。但本节中段,霍华德、莫泰先后吃到4次犯规。火箭在无人可用的局面下,只能让琼斯带伤重新登场,与阿里扎搭档内线。无奈这套超小阵容,防守端缺陷明显,掘金借机逐渐将分差迫近。危机时刻,哈登挺身而出,他连续两次三分命中,试图帮火箭稳住军心。无奈之后,掘金先后命中3记三分,并由此掀起15-0的进攻潮,将比分反超。霍华德空接暴扣得手,三节打完,火箭82-88再度落后。

  末节,莫泰勾手、三分连中,助火箭追分。但此后,火箭在防守端的漏洞再度被掘金利用。主队一波8-0的高潮过后,将领先优势拉大到16分。此后,场上出现小插曲,阿里扎在一次拼抢中,甩掉了鞋。当他起身想去捡的时候,掘金的巴顿却抢先一步,将鞋扔出了边线。这个小动作随即惹恼了阿里扎,他冲上前去和巴顿理论。而在场边,火箭后卫贝弗利和掘金主帅马龙,也因为此事争执了起来。插曲过后,火箭掀起追分狂潮,阿里扎连得8分,哈登、贝弗利也相继攻击得手,但无奈,之前他们落后实在太多。最终,巴顿、纽基奇先后罚球命中,火箭108-114不敌掘金,两连胜终结。此外,火箭本赛季与掘金的3场球全部打完,他们0胜3负被对手横扫。

  火箭首发阵容:阿里扎、泰伦斯-琼斯、霍华德、哈登、贝弗利

  掘金首发阵容:加里纳利、法里埃德、杰弗瑞-洛文吉,格雷-哈里斯、尼尔森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341159.shtml report 3507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火箭做客丹佛挑战掘金。本场比赛,掘金主控穆迪埃因伤缺阵。全场
(责任编辑:黄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