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生回国数百名粉丝迎接 自嘲不是神冬奥欲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 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结束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当天从西班牙返回日本,数百名粉丝到机场迎接。在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中,羽生侃侃而谈,自嘲并非外界所说的神,表示如果用一个汉字来形容今年的自己的话,是“成”。

  羽生在总决赛中更新了自己所保持的短节目、自由滑和总得分三项世界纪录,成为史上第一位实现三连冠的男单选手。他坦言在返回日本的飞机上,看到几乎所有日本体育报纸的版面都是自己:“说实话挺吃惊的。我在之前的NHK杯获得史上第一个超300的总得分,当时真的很有成就感。但这次(再破纪录)则是安心感更强一些。从这个意义上而言,也是吃惊不已。”已经被外界认为是无敌的他保持着一贯的冷静:“周围的人很在意我的比赛得分,但对于我自身而言,不太在意分数的高低,而是在意如何提高自己的花滑水准,如何磨练得更加精准,才是最重要的。花滑真的是我热爱得过了头的一项竞技,不同的会场欣赏的方式不同,拥有不同背景的人观赏的角度和感受也会不一样。希望我的花滑可以让所有的观众赞叹,这是我追求的目标。”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就是日本全国锦标赛,羽生说:“被期待、被注目当然是一件很开心的事。但是在场上滑的毕竟是我自己,是否可以回应大家的期待、获得大家支持的力量,最终也是取决我自身的训练、如何控制住紧张的心情在场上稳定发挥。我想在获得大家的力量的基础上,调整出可以发挥出最佳水准的竞技状态。”

  日本流行在每年末评选出最能代表当年特征的汉字,谈及这个话题,很多媒体记者指出“许多粉丝用神来形容你,你怎么看?”羽生自嘲:“我完全不是神。我想神实际上是存在的,取决于你相信什么、不相信什么。我也相信很多,粉丝们这么形容我,很感激也觉得挺惶恐的。在我看来,一直给我应援的粉丝们才是神一样的存在。无形中给予我力量的人,不正是最靠近神的存在吗?”羽生选择了“成”字来代表今年的自己:“我觉得自己今年的主题是得到了很大的成长。想选择成长这个词。用一个汉字形容,挺难的,就选成这个字吧!在象棋中,也有成就内在坚实的东西的意思。不是织田信成的成(笑)。我想今后必须要变得更加强大。”

  羽生表示3年后的平昌冬奥会的目标毫无置疑是卫冕。在月底的全国锦标赛前,首先想稍微休息一会儿,“周围的人的氛围感觉好像是拿到了世锦赛冠军一样,但必须及时调整心态开始着手准备下一次比赛。而且必须是零失误表现也会成为我的一个新压力。”(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15/n431411864.shtml report 1055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日本花滑名将羽生结弦结束2015-2016赛季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当天从西班牙返回日本,数百名粉丝到机场迎接。在机场举行的
(责任编辑:常璠)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