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雪藏周琦?新疆保守险酿祸 没他禁区少了主心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上一场与吉林的比赛中,周琦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0投全中拿下23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高命中率的同时也让球迷想起了昔日的姚明。不过想要比肩曾经在CBA叱咤风云的“小巨人”,周琦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确立自己在队中内线核心的地位。今天面对弱旅北控男篮,被教练刻意雪藏的周琦却用另外一种方式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本场面对弱旅北控男篮,周琦并没有发挥出自己100%的能力。比赛开始后新疆男篮多点开花占据了场上主动,首节过半分差便被拉大到两位数。不甘寂寞的周琦接到俞长栋的传球后杀入篮下双手暴扣得手,展示了一把出色的运动天赋。这一球也是周琦在该节的唯一一次表演,该节后段他被布拉切轮换下场休息,首节周琦在8分12秒的上场时间内一次出手拿下2分。

  也许是李秋平指导认为北控是一个可以被轻松拿下的对手,从第二节开始周琦便被雪藏在板凳上再未上场,而布拉切、俞长栋以及苏伟轮流上场顶上中锋位置。在周琦不在场的这两节里,新疆的表现绝不令人满意: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让新疆全队都显得无精打采,比赛态度一直很懒散,即使是北控中锋巴蒂斯塔连续两次在篮下扣篮都没有引起全队的注意。直到第三节末段赖特突破打成“2+1”,随后张翌星也投进三分将分差缩小到6分时新疆男篮才开始紧张。虽然我们无法预测周琦如果在这两节留在场上的表现,但是以他一贯积极的防守和移动不会让北控男篮获得太多攻击内线的机会,而古德洛克的随意进攻也会相应减少,比赛也许会更早分出胜负。

  直到末节枯坐了两节板凳的周琦终于回到场上。该节刚刚开始后北控队员贺希宁突破杀入内线强行上篮,结果被早已等候在篮下的周琦一记大帽扇飞;随后巴蒂斯塔内线试图强攻周琦,结果硬顶一下后发现没有机会只能将球转移出去,周琦的上场立刻改善了新疆的禁区防守强度。该节后段买吾兰试图躲开周琦的长臂干扰而选择了抛射,结果还是被周琦大帽封盖。该节还有三分钟时周琦在持球时制造了赖特的违体犯规,他两罚一中后李根命中三分,新疆趁机一波10-0的攻势锁定胜局。虽然全场仅仅出场不到18分钟,数据也只有3分2次封盖,但从本场周琦在与不在时新疆男篮截然不同的表现上看,周琦依然是球队禁区里最值得信赖的主心骨。(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3/n432377748.shtml report 946 上一场与吉林的比赛中,周琦在25分钟的出场时间内10投全中拿下23分,创造了个人赛季最高命中率的同时也让球迷想起了昔日的姚明。不过想要比肩曾经在CBA叱咤风云的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