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骑士恩怨:库里战德拉雪耻 詹皇再争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如果不是在2015年总决赛当中碰面的话,勇士和骑士这两支球队的恩怨情仇本不该被放在台面上来说,但无论私人的爱恨情仇究竟多凄惨多悲凉,也比不过一次季后赛的交锋。于是在2015年的圣诞大战,骑士VS勇士之战则开始成为津津乐道的一场战役。

  假如说在两队常规赛交战史当中的胜负本来就无关痛痒的话,那么两支球队本来就应该和和气气过日子,只是扯上了季后赛,更何况还是最为关键的总决赛,情况就有所不同。

  于是各种骂战层出不穷,骑士在输掉总决赛之后不服,认为勇士是赢在克利夫兰人员不齐整,而勇士则是叫嚣就算是全员健康照样碾压。无论如何打嘴仗还是不如一场真枪实战的较量来得实在,因此在2015年的圣诞大战当中,就有了格林的感叹:总算是迎来骑士健康的时候了。

  当然,这一次的碰撞,也是两代超级巨星之间的激情对话。

  只要将视线放在球队身上,那么各自的代表球星自然也会显现出来,不过哪怕是詹姆斯已经多次拿到常规赛MVP,而哪怕是库里在上赛季夺得第一次MVP之后本赛季更加狂暴地呈现出风卷残云之势,这两名球星往往很少会放在一起说。毕竟詹姆斯打的是三、四号位,而库里是打控卫的,本来就不在对位的范围之内。

  不过但凡是有碰撞,就必然会出现矛盾。库里在2015年总决赛惨遭德拉封杀,前几场比赛一直都处于沉沦状态,对于一个夺取了常规赛MVP,并且季后赛表现极其英勇的巨星来说,居然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人物碾压到总决赛MVP都被伊戈达拉夺走,这种耻辱是库里无法忍受的。

  因此若是要说库里跟詹姆斯的恩怨极深恐怕说不过去,但是“萌神”对于德拉这号敢踩着他的脑袋出名的家伙,当然不会那么轻易地就放过。

  从本赛季库里的疯狂爆发,多次凭借一己之力轰翻对手的状况来看,库里明显是受到2015年总决赛被封杀的刺激,因此明显加强了个人进攻,用接连不断的轰炸来彰显出自己对于这支球队的重要性。尤其是本赛季库里各种各样层出不断的训练上的连续半场三分命中,这种变态手段已经不是常人能承受得了的。

  至于詹姆斯,在2015年总决赛当中他已经做到了所有的一切,但输球的原因并不怪他,毕竟一个人的球队始终都难以笑到最后。当乐福和欧文两人都已经回归之后,这样的对决就显得耐人寻味起来,究竟是勇士的进攻体系能够笑到最后,还是勇士凭借更加狂暴的巨星组合而获胜?这才是最耐人寻味的看点。

  詹姆斯已经获得过无数的荣誉,他已经不需要再去用什么资历来证明什么。但是作为科比摔落之后一直都被认为的联盟第一人,面对库里这样强势崛起的彪悍人物时,詹姆斯恐怕还想再证明自己的地位。因此哪怕是乐福和欧文回归,詹姆斯恐怕也不会放过在圣诞大战这样的大舞台上演绎自己的机会。

  当然,一直都以防守见长的格林这回再次遇到詹姆斯时,是否能够在防守端上重新证明自己的能力,这恐怕才是格林最耿耿于怀的。

  (时光)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574662.shtml report 1522 如果不是在2015年总决赛当中碰面的话,勇士和骑士这两支球队的恩怨情仇本不该被放在台面上来说,但无论私人的爱恨情仇究竟多凄惨多悲凉,也比不过一次季后赛的交锋。于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