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含桐山杯快棋公开赛 > 阿含桐山杯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含桐山杯井山裕太完胜黄云嵩 日本终结12连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12月25日,第17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结果井山裕太执白中盘胜黄云嵩,结束了日本冠军从第五届开始的12连败。井山裕太获得500万日元奖金,黄云嵩获得200万日元奖金。

  猜先后黄云嵩执黑先行,布局显得相当稳健,左下角定式的年龄可能比两位棋手年龄之和还大。研究室里一个职业棋手都没有,但是记者们居然猜对了两人大部分的招法,局面有多平稳、普通可想而知。

  就在大家疑问棋局会不会早早进入官子时,黄云嵩一步大飞似乎点燃了战斗的火花。这手棋如果简单拆边继续平稳,白棋很可能二间跳侵消敌方又扩张自己的模样,黑方可能贴目困难。但是实战也给白方留下44肩冲的明显好点,双方一番交战后白方先手安定,然后抢到74位的大棋,黑方形势不利。

  赛后井山说“中盘战后我觉得这棋应该赢了”,应该指这个时候已经确立胜势了。之后手数虽多,但对于两位顶尖高手而言局面已经简单,至227手黄云嵩中盘认输,此时黑方盘面只领先1-2目。

  第四次出战中日冠军对抗的井山裕太,终于赢了一回,这不仅是他个人的胜利,同时终结了日本冠军的12连败,让“对抗赛”不再有名无实。

  历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结果:

  届 中国冠军 结果 日本冠军

  1 马晓春 负 小林光一

  2 周鹤洋 负 赵善津

  3 刘菁 负 赵善津

  4 俞斌 负 赵治勋

  5 古力 胜 加藤正夫

  6 周鹤洋 胜 羽根直树

  7 古力 胜 井山裕太

  8 刘星 胜 张栩

  9 刘星 胜 张栩

  10 古力 胜 张栩

  11 孙腾宇 胜 高尾绅路

  12 邱峻 胜 山下敬吾

  13 朴文尧 胜 井山裕太

  14 古力 胜 张栩

  15 连笑 胜 村川大介

  16 柯洁 胜 井山裕太

  17 黄云嵩 负 井山裕太

  (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5/n432593523.shtml report 1574 成都棋迷追捧阿含杯发布会井山唱独角戏12月25日,第17届中日阿含桐山杯冠军对抗赛在成都香格里拉酒店举行,结果井山裕太执白中盘胜黄云嵩,结束了日本冠军从第五届开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