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浅田捧场姐姐节目 避谈世锦赛夺冠只称要赢自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 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在日前结束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在短节目仅排第六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凭借自由滑的一曲《蝶蝶夫人》的精彩演绎,逆袭成功最终获得第三。她接受了姐姐浅田舞主持的广播电台节目《浅田舞的my young japan action》的专访,谈及明年3月的美国波士顿世锦赛,称最大的目标是要战胜自己。

  在本赛季首战——中国杯大奖赛中以出色的发挥夺冠的浅田真央被外界寄望“女王复活”,但在此后的NHK杯、世界花滑大奖赛总决赛中,她的表现大失水准,接连出现失误。为确保难度跳跃动作的成功率,浅田在全国锦标赛前临时变更了短节目的编排,降低了难度系数,但短节目结束后,她仅列第六。教练佐藤信夫的一句劝诫令她觉醒:“你如果决心去做的话,一定可以的。”尽管浅田在自由滑节目《蝶蝶夫人》的开场,做阿克塞尔三周跳时失败,但此后的跳跃均成功完成,一口气坚持到了最后,最终“挽回名誉”获得了第三。浅田也因此拿到了代表日本出征明年3月的美国世锦赛的出场券。佐藤教练透露,近来的浅田“是继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以来的,自信心跌到了谷底。”这个第三名虽非冠军,却很大程度上让陷入低潮的浅田重新看到曙光。

  浅田真央昨天结束了全国锦标赛的表演秀后,接受了姐姐浅田舞主持的电台节目的专访,浅田真央回顾了2015-2016年赛季的前半程:“现在身体感觉有些疲惫。但全国赛结束了,感觉赛季的前半段也正式结束。2016年将进入赛季的后半段,一步一步地解决自己的课题,新的一年也会不松懈地继续努力。”浅田真央感慨2015年眨眼的工夫就过去了:“从(秋天开始的)新赛季开始,很快就结束了的感觉。这是我复出冰场的一个赛季,虽然真的有很多烦恼的问题,但我想这些都会成为我继续前行的食粮。”谈到明年3月的世锦赛,浅田真央避谈了夺冠的问题,表示最大的目标是要战胜自己。问及如何度过新年,浅田真央透露还没有具体的安排,称在札幌滞留期间会去吃当地有名的海鲜饭。她还向节目的听众推荐了Superfly的一曲《Wildflower》:“她的歌给了我很多勇气和力量,所以最近会经常听。”

  浅田真央在专访的最后再度表达了对粉丝的谢意,表示:“虽然经历了很多,但赛季的前半程总算是顺利结束了,而且自己学到了很多,今后会继续加油的。”日本花滑界的多位人士也指出,当下的浅田技术面其实仍旧是世界顶级水准,急需解决的是心理面的问题。将第九度出征世锦赛的她选择参加明年2月在中国台北举行的四大洲锦标赛热身,提高士气:“毕竟自己有一年的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想通过这个机会感受更多比赛的氛围,尽快地适应大赛的环境。”(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9/n432903599.shtml report 1128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日本花滑女神浅田真央在日前结束的日本全国锦标赛上,在短节目仅排第六出师不利的情况下,凭借自由滑的一曲《蝶蝶夫人》的精彩演绎,逆袭成功最终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