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夏洛特没有烦恼 科比笑别乔丹+林书豪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科比·布莱恩特告别巡回演出之夏洛特站落下帷幕,结果依旧在意料之中——湖人赢不了。作为本站巡演的重磅嘉宾,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和替补控卫林书豪成为关注焦点,前者是科比一生的偶像,后者则是角色暧昧的前队友。媒体和球迷绝不放过这组话题十足的对决,每个人都想看到乔丹和科比拥抱的那一瞬间,也同样乐意目睹阿豪在老科面前变身“超级赛亚人”。输赢不重要,开心就好。

  

  遗憾的是,乔老板因事未能出席比赛,他与科比的“旷世之别”恐怕要推迟时日了。不过乔丹还是精心制作了一段MV,在黄蜂主场播出以表诚意,同时也让所有球迷看到了他与科比的友情之坚。乔丹深情款款地述说了一堆对科比的称赞和不舍之情,并直言自己是小弟的超级粉丝。科比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全程微笑着看完了偶像的致辞,这恐怕是他自从宣布退役以来,收到的最厚重的送别礼。唯有乔丹的肯定,才是科比最渴求的。

  乔丹还提到了夏洛特与科比的渊源,重新提及了当年是这支球队选中了他,“这让我们和你联系到了一起,”乔丹说,“你生涯的下一个阶段,我敢肯定你会搞定的。从一个好胜心的角度来说,我确信你很像我。你会找到另外的方式利用你的那种好胜心。”

  

  对胜利的执着以及对冠军的渴求,是科比职业生涯的永恒目标,即使在时间和伤病的摧残下,他仍旧恪守信仰,永不言弃。然而,本赛季,科比却展现出了令人痛惜的一面,对命运和失败的妥协,让人怀疑这到底是不是曾经的科比。那个从不认输,哪怕手颤绷带依旧上场搏杀的黑曼巴,终于在时间的考验中放开了追逐胜利的双手。

  科比第一次告诉媒体他懂得换位思考,懂得如何教导年轻人有更多同理心。这好似一个自闭症患者突然开窍,告诉主治医生:“大夫,我想去找人happy一下。”科比看淡了所有的恩怨,也不愿再去计较无谓的得与失。在喊出退役决定的时候,他就看透了一切,也深知自己不再具备角逐冠军的能量和心气。时间,到底是把利刃,它不仅将一个强者的躯壳割裂的体无完肤,更能划破他对信仰的最后一丝坚守。

  

  妥协,顺势而为;认命,不可撤销。

  所以,你觉得科比还在乎林书豪在自己头上狂砍20分或者38分吗?共事一年,阿豪和科比的微妙关系,被媒体反复放大和炒作,仿佛这个华裔青年是科比晚年的一大冤家似的。加盟黄蜂的豪哥,从发型到心态都进行了重塑,他不再是那个被斯科特呼来唤去的傻小子,更不是媒体眼中科比不愿待见的无脑愤青。本赛季,林书豪场均上场25.2分钟,得到11.8分、3.1个篮板、3.1次助攻,《篮圈世界》的官方推特还公布了一个有意思的数据,林书豪本季场均0.71个盖帽领跑所有控卫,比钱德勒、坎特和阿西克等中锋都要要高。与湖人的比赛,林书豪送出2次盖帽,再次展示了自己联盟最强盖帽控卫的雄姿。

  本场最温情的一幕发生在末节还剩3分26秒时,彼时湖人92:100落后黄蜂,科比在一次进攻中跌倒,林书豪上前将科比拉起。起身后的老飞侠深情拥抱着林书豪,并抚摸着对方的脑壳,两人相视一笑,全然没有怨念和仇视,只有老友重逢时的欣喜和快乐。林书豪全场10投5中,拿下13分、6个篮板、4次助攻,而科比20投5中,得到20分、4个篮板、2次助攻。这一次在科比面前砍38分的人换成了黄蜂一控肯巴·沃克,此君还贡献了6分、5个篮板、3次抢断,成为了科比告别巡演的头号风头人物。

  科比笑着走出了夏洛特时代华纳有线球馆,他的最后一次登门踢馆以失败告终,但他没有烦恼,只有欢笑。整个球馆为24号送上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他高擎着手臂消失在球员通道的尽头,没有回首,注定不朽。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1229/n432909486.shtml report 1927 科比·布莱恩特告别巡回演出之夏洛特站落下帷幕,结果依旧在意料之中——湖人赢不了。作为本站巡演的重磅嘉宾,黄蜂老板迈克尔·乔丹和替补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