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孔令辉评六主力 丁宁防骄娇二气刘诗雯未达预期

来源:投稿系统 作者:郭健
原标题:孔令辉评六主力 丁宁防骄娇二气刘诗雯未达预期

  (搜狐体育 郭健1月4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16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评议会在京召开。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述职报告中点评了六大主力表现,透露全满贯得主李晓霞伤病已经基本恢复,丁宁则要警惕骄娇二气。

  “李晓霞一年基本陷入伤病困扰中,全年以恢复为主,由于缺少比赛导致她把控能力下降,”孔令辉透露李晓霞的伤病现已基本正常,同时表示在康复过程中她精神、身体上经受了很大的痛苦和折磨,“现在李晓霞已经能够适应一些高强度训练,可喜的是她曾经在赛后对媒体表示,自己已经战胜了伤病。下一阶段保持康复的同时,我们会不断调整她的思想状态,但绝对不能操之过急。”

  在2015年丁宁赢得了世乒赛和职业巡回赛总决赛的女单冠军,孔令辉表示她在思想、心理上保持了良好势头,而年终总决赛完成夙愿带给丁宁极大自信和激情,“丁宁是2015年发挥最稳定的队员,在联赛后期她持续低烧,但依然一直带着低烧参赛,技术、心理发挥稳定,逐步显现出勇于担当的责任感。现在丁宁的身体好转,近一段技术和身体的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从严要求、谨防骄娇二气,”孔令辉强调丁宁不能满足现状,还要提高训练强度、难度。

  在谈到刘诗雯的时候,孔令辉认为弟子表现不够稳定,还不能达到教练组的期望,“刘诗雯性格内敛,容易患得患失。在亚洲杯不敌冯天薇的比赛中她心理产生了微妙变化,世乒赛之后受到决赛失利影响,较长时间没有走出阴影,甚至对自己产生怀疑。这个时候教练组及时总结,寻找问题根源,要求她学会忘记,从而帮刘诗雯走出阴霾,重拾信心。”孔令辉认为现在刘诗雯思想、竞技、技术状态基本稳定,但还需要打造过硬的思想,“刘诗雯要学会从比赛中提炼自信,现在她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她要锻造出一种亮剑精神!”

  孔令辉认为今年成长迅速的朱雨玲表现有亮点,“朱雨玲是女队今年参加比赛最多的队员,她在连续60场的较量中都保持了良好的技术和体能状态,是里约奥运会的有力竞争者,今年她的表现达到预期。但是在世界杯上输给李佼,这暴露了她赛前准备不足,心态和心理随着比分变化而发生了变化。”

  在点评另外两位主力陈梦和武杨的时候,孔令辉说,“武杨今年任务较少,在世乒赛上她遗憾地3-4输给了丁宁。武杨比赛作风顽强,对外保持不败,但是她伤病相对较多,这影响了她的参赛状态。陈梦在这一年中有进步,虽然在年终总决赛中输给丁宁获得亚军,但表现出较强能力。不过两次输给德国削球手韩莹,还是暴露出她在面对削球时的薄弱,这必须在今后彻底解决,”孔令辉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投稿系统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2637&paper.cmsUrl= report 1216 (搜狐体育郭健1月4日发自北京)今天上午,2016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述职评议会在京召开。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在述职报告中点评了六大主力表现,透露全满贯得主李晓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