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击剑俱乐部联赛花剑总决赛在奥运自行车馆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新年伊始,“阿迪达斯杯”2015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花剑总决赛在老山奥运会自行车馆开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共有近400名击剑选手在老山一决高下。

  在热闹的开幕式中,主教练叶冲带领的中国男子花剑队坐阵观赛,国家青年击剑队的运动员们还为现场观众上演意大利式接力赛,精彩的比赛、激烈的交锋引得现场参赛小剑客的连连掌声。随后,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致欢迎词,他表示:“2015年中国击剑项目在各位击剑爱好者的支持下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国家队在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大众击剑蓬勃发展,中国还首次获得击剑世锦赛的承办权。希望今天来参赛的运动员能享受比赛的每一场、每一剑,祝愿小剑客在新的一年里茁壮成长,中国击剑项目能够继续长足进步。”随后,国家击剑队王键领队宣布比赛开幕。

  “阿迪达斯杯”2015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花剑)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老山击剑青少年培训中心承办,是一项集运动、健康、青春为一体的大型时尚赛事。2015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共21小站,本站为花剑项目的总决赛,同时在苏州和天津进行的是重剑、佩剑项目的总决赛。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赛事沿用了去年的成功经验:高台剑道的引入、现场大屏的画面展示、专业主持人与击剑专家现场解说比赛、国内最先进的鹰眼技术等。

  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人数少了,质量更高了”。今年起,随着网络信息系统与计时计分系统的成熟,中国击剑协会推出了完善的等级制度。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就是大众选手评定等级的重要依据,每站比赛都设有积分,能否参加总决赛将由选手积分的高低排名来决定。

  国家青年队男女花剑教练员、运动员为小运动员执裁;中国击剑元老级人物,年过八旬的陶金汉教授、桂平教授亲临现场观赛,为运动员颁奖。他们看到击剑项目目前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甚为欣慰。

  在老山奥运会自行车馆的比赛现场,前来参赛的小剑客们都非常专业。虽然在赛场外见到自己崇拜的中国男子花剑队队员们时欢呼雀跃的笑脸模样还带着稚嫩与天真,而到了比赛场上,他们的每一剑都格外认真。在记者问出“你们都喜欢击剑吗”这一问题时,孩子们异口同声的“喜欢”、每一张洋溢着喜悦之情的笑脸似乎已经让人看到了中国击剑运动更加美好的明天。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投身击剑运动,得力于赛事承办方老山击剑青少年培训中心秉承着支持中国击剑事业发展的使命感。他们不断致力于推动击剑运动在群众体育中的普及和推广,多次承办大型击剑群体赛事。中心成立于2009年,在上百所中小学选材培养了上千名本地运动员,重点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在多个国内比赛中赢得殊荣。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5/n433556498.shtml report 1868 新年伊始,“阿迪达斯杯”2015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花剑总决赛在老山奥运会自行车馆开幕,为期两天的比赛共有近400名击剑选手在老山一决高下。在热闹的开幕式中,主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