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香港铁人三项名将拒绝药检 被禁赛四年无缘奥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5日,香港反兴奋剂机构近日宣布,铁人三项运动员劳证显因为拒绝提供药检样本,被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这意味着他将无缘里约奥运会,以及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

  香港反兴奋剂机构表示,2015年5月12日的境外比赛兴奋剂检查中,劳证显拒绝提交自己的药检样本,这种行为违反了关于兴奋剂检测的相关规定。2015年6月5日,劳证显受到香港反兴奋剂委员会的有关指控,他出席了委员会的听证会。听证会上纪律小组表示,劳证显的行为违反了反兴奋剂机构规则,而且他本人在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情况下拒绝提供药检样本,因而违背了香港反兴奋剂章程,要求对他作出处罚。

  随后劳证显向香港反兴奋剂上诉委员会提出上诉,2015年11月16日,上诉听证会举行,纪律小组经过研究,决定维持原判,对他做出了禁赛四年的处罚,禁赛时间从2015年5月26日开始。也就意味着劳证显直到2019年5月25日之后才能参加比赛。

  劳证显在2010年拿下了亚洲U23铁人三项锦标赛的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374位的他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了铁人三项混合接力的比赛,并获得第四名。当年10月份,劳证显还参加了香港SATC铁人三项亚洲杯的比赛,获得第七名的成绩。

  香港反兴奋剂机构表示,在禁赛期内,劳证显没有资格参加隶属于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或者世界反兴奋剂章程适用的任何赛事,这也就意味着他将无缘八月的里约奥运会,及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5/n433570403.shtml report 963 北京时间1月5日,香港反兴奋剂机构近日宣布,铁人三项运动员劳证显因为拒绝提供药检样本,被处以禁赛四年的处罚。这意味着他将无缘里约奥运会,以及2018年的雅加达亚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