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花滑男单遭用工荒 卫冕冠军退出全国锦标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8日,再有一周时间,2016年花样滑冰全美锦标赛就将拉开帷幕,但是今年的比赛中,美国男子选手却遭遇了“用工荒”。继去年四大洲亚军约书亚-法里斯退赛、杰里米-亚伯特极有可能缺阵之后,卫冕冠军贾森-布朗也宣布,因为背部伤势,自己将放弃今年的卫冕战。

  早在去年年底的大奖赛日本站上,贾森-布朗就因为背部伤势退赛,也直接导致了美国男单连续四届总决赛缺席。年初阶段疯狂参赛导致的疲劳性伤病,让贾森-布朗在赛季末备受煎熬。“我沉重的失望之情已经难以用言语形容,我真的很努力想要赶上今年的全美锦标赛,但是训练中我的背部伤势复发了。医生告诉我,我必须停止所有训练,伴随休息、治疗和理疗来慢慢缓解。”

  去年12月份刚满21岁的贾森-布朗,在上赛季的全美锦标赛上发挥出色,某种程度上得益于亚伯特父亲刚刚过世带来的影响,他首次染指冠军,成为了2004年来最年轻的全美男单冠军。去年的世锦赛上,他排名第四位,成为了继2009年夺冠的雷萨切克之后,美国选手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实际上2014年的索契冬奥会,布朗就以1976年来最年轻的美国选手身份参加,并且拿到了第九名。

  这样一来,美国男单就面临着用工荒的尴尬境地。四度冠军杰里米-亚伯特本赛季一直没有参赛,去年四大洲赛亚军约书亚-法里斯脑震荡未愈,贾森-布朗的退赛让波士顿世锦赛的男单三名额几乎直接归属于2013年冠军马克思-亚伦、上届亚军亚当-利邦和本赛季总决赛冠军陈巍。但是顶尖选手的系数缺战,让美国男单在四大洲锦标赛、世锦赛和世界团体挑战赛上的竞争力陡然下降,也给了其他对手们更多的机会。

  根据赛制,贾森-布朗在内的没能参加全美锦标赛的选手,仍有机会通过申请外卡,来出战世锦赛等国际比赛。但是目前美国队激烈的竞争形势似乎不太允许这种情况发生,布朗本人也表示,他并没有考虑那么长远,目前只想安心养伤。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08/n433889743.shtml report 1205  北京时间1月8日,再有一周时间,2016年花样滑冰全美锦标赛就将拉开帷幕,但是今年的比赛中,美国男子选手却遭遇了“用工荒”。继去年四大洲亚军约书亚-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