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丁俊晖领衔三将创历史 火箭或追平皇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打响,作为斯诺克传统三大赛事之一,世界排名前十六选手悉数参加。备受瞩目的“火箭”奥沙利文迎来了本赛季复出之战,而中国军团同样值得期待,将有丁俊晖、傅家俊和梁文博三位选手出战本届赛事,创造了新的历史。

  中国三将出战创历史

  作为斯诺克传统的三大赛事之一,大师赛历来受到所有斯诺克选手的重视,结果最终结果并不进入赛季排名系统,但仍旧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根据大师赛赛制,每届赛事仅有世界排名前十六的选手获得参赛资格,参赛选手都是当今斯诺克顶尖高手,每一场都将是强强对话。

  中国选手中最早出现在大师赛上的是傅家俊,2000年和2001年连续两年凭借外卡参赛,但都止步外卡轮随后2005年第三次止步外卡轮,直到2008年傅家俊才在大师赛一举打进半决赛。中国选手首次打进大师赛正赛首轮则是丁俊晖,2004年大师赛外卡参赛,外卡轮击败乔佩里打进首轮。2011年丁俊晖和傅家俊会师大师赛决赛创造历史,本届大师赛梁文博凭借英锦赛神勇表现跻身16强,中国军团也是第一次有三名选手一同出战大师赛。

  丁俊晖能否涅槃

  辉煌的2013/2014赛季后,丁俊晖进入了职业生涯的低谷期,预计中的统治斯诺克球坛没能实现,反而开始进入一轮游的模式,期间虽然也有打进半决赛的表现,但更多时候都是一轮游,2014年4月夺得中国赛冠军后,至今再没能在大型赛事中夺冠。本赛季丁俊晖上海赛不敌维尔松,国锦赛输给了瑞恩戴,英锦赛则是首轮遭业余选手达菲击败。

  大师赛对于丁俊晖具有特殊的意义,2007年不到20岁的丁俊晖就打进大师赛决赛,但面对奥沙利文大比分落后下,受不了现场球迷的谩骂丁俊晖曾经泪洒赛场,随后2011年则是大师赛决赛击败傅家俊成功夺冠。本赛季已经过半,之后将是重量级的中国赛以及赛季末的世锦赛,如果能够在大师赛上实现涅槃重新找回状态,那么丁俊晖或许能够实现涅槃的好戏。丁俊晖大师赛首战世锦赛冠军宾汉姆将会非常重要,克服一轮游+战胜强敌有助于丁俊晖走出低迷。

  奥沙利文复出 或追平亨德利

  “火箭”奥沙利文最近几个赛季都在退役的边缘徘徊,经常缺席大量的比赛,本赛季在连续缺席了前面全部大型赛事后,终于在大师赛上迎来了首秀。缺席大量比赛下,一复出立即成为本届赛事头号热门,可见在所有斯诺克人眼中,奥沙利文仍旧是当今无可争议的第一人。

  在大师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是6次夺冠的皇帝亨德利,奥沙利文目前拿下了5个冠军排名第二,然而在另外一项纪录上火箭则是冠绝群雄,生涯总共10次打进大师赛决赛。奥沙利文大师赛首次夺冠是1995年,最近一次冠军则是2014年,时间跨度近20年之久,可见其巅峰期保持非常长久。本届赛事奥沙利文如果能够再次夺冠,6个冠军将追平亨德利,将一举成为大师赛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

  水平最为接近的一届?

  本届大师赛或许将是水平最为接近的一届,也将是冠军悬念最大的一届赛事,即便奥沙利文复出仍然是头号热门,但新生代的强势崛起已经成为斯诺克统治力量,而中生代和老天王们仍旧实力超群,有实力争夺最后冠军的选手达到7、8人之多。

  老天王中奥沙利文是头号热门,尽管之前冠军联赛展现了不错的状态,但毕竟是本赛季首次出战大型赛事,是否仍然具有统治力,状态究竟如何还不得而知。奥沙利文之外希金斯近期找回了状态,三夺排名赛冠军进入生涯又一个巅峰,也是本届赛事大热门选手。此外中生代选手宾汉姆上赛季拿下世锦赛冠军,顺势再夺大师赛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新生代则是净胜更加激烈,世界第一塞尔比、卫冕冠军墨菲,状态稳定的罗伯逊,以及天赋超强的特鲁姆普,都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此外中国军团中丁俊晖和傅家俊,也都具备冲击冠军的实力,本届赛事冠军争夺将会异常激烈。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26544.shtml report 1750 北京时间1月10日晚,2016年斯诺克大师赛将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打响,作为斯诺克传统三大赛事之一,世界排名前十六选手悉数参加。备受瞩目的“火箭”奥沙利文迎来了本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