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北美女排奥预赛-美国3连胜直通 福建外援对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显明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6年中北美洲女排奥运预选赛在林肯全部结束,东道主美国凭借三战全胜最终夺冠,由此继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和俄罗斯之后直通里约奥运会,两胜一负的多米尼加位居次席入围落选赛亚洲站,反观一生两负的波多黎各排名第三挺进落选赛非洲站。

  本届中北美女排奥预赛是由美国、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和加拿大四强参加,通过单循环赛产生直通里约奥运会的名额,并且沿用先看胜场、再看积分的国际规则,不过积分算法又与国际通用不尽相同,按照3-0拿5分、3-1拿4分、3-2拿3分、2-3拿2分、1-3拿1分、0-3拿0分进行累计,反观昔日劲旅古巴由于预选赛出局而提前无缘奥运会。

  在球星阵容方面,上海左手将帕万由于有联赛合约在身,并没有代表加拿大出征该项赛事;联赛由接应改打主攻的福西特,在福建冲四无望的前提下提前返回美国,共同备战的还包括前北汽主攻鲁滨逊、前广东恒大副攻哈摩托、以及世锦赛MVP希尔和世俱赛MVP拉尔森等;同时,福建接应奥卡西奥也为波多黎各效力,而多米尼加重炮德拉-克罗兹由于伤病未愈遗憾缺席。

  7日第一轮,多米尼加苦战四局以3-1(17-25、25-13、25-23、25-23)翻盘波多黎各,而美国直落三局以3-0(25-18、25-18、25-15)横扫加拿大。8日第二轮,加拿大激战四局以1-3(27-25、16-25、24-26、20-25)惨遭多米尼加所逆转,美国同样是以3-1(25-14、24-26、25-12、25-14)擒获波多黎各。

  9日第三轮,波多黎各直落三局以3-0(32-30、25-17、25-20)零封加拿大,其中福建接应奥卡西奥独得15分荣膺得分王;收官战,美国也是以3-0(25-19、25-19、25-18)零封多米尼加,福建外援福西特贡献10分,副攻阿金拉德沃和迪克森各获12分和9分,主攻拉尔森进账9分,反观得分王是多米尼加J-马丁内兹砍下15分。

  至此,中北美洲女排奥运预选赛全部结束,具体排名依次是美国(3胜0负14分)、多米尼加(2胜1负8分)、波多黎各(1胜2负7分)、加拿大(0胜3负1分)。这样,美国凭借三连胜夺冠直通里约奥运会,多米尼加两胜一负屈居亚军入围落选赛亚洲站,而波多黎各一胜两负排名第三挺进落选赛非洲站。(李显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40853.shtml report 1005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2016年中北美洲女排奥运预选赛在林肯全部结束,东道主美国凭借三战全胜最终夺冠,由此继巴西、中国、塞尔维亚和俄罗斯之后直通里约奥运会,两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