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宁常规赛双杀冠军标杆 他们距离首冠近在咫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瑞

  在很多人眼中,广东队是CBA联赛总冠军的标杆,因为他们是CBA联赛迄今为止夺取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建立过广东王朝。但是在本赛季的CBA常规赛中,身为冠军标杆的广东队惨遭辽宁队双杀,后者用实际行动,向CBA证明了自己在今年有实力也有信心,去竞逐队史首冠。

  虽然此前的两个赛季,广东队都没有问鼎CBA总冠军,但是在近十个赛季中,广东队拿到了其中六届冠军,由此可见其底蕴。时至今年,他们如今依旧拥有易建联、周鹏、陈江华、朱芳雨等实力派国产球员,再配以拜纳姆和迪奥古,如此广东队,仍旧是今年CBA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之一。

  但是面对如此广东队,目前尚未拿到过一次总冠军的辽宁队,却在今年常规赛双杀了对手。第一次对决,辽宁队在辽粤对战中赢得相对轻松。但是到了此番的第二次对决,辽宁队则是赢得惊心动魄。因为在半场结束的时候,辽宁队足足落后的广东队足有22分。在很多人看来,辽宁队想要实现绝境翻身,无异于痴人说梦,因为这么大的分差,并且对手又是实力强劲的广东队。不过,拒绝“缴枪”辽宁队在易边再战之后,向CBA证明了,奇迹往往是由那些“有梦”的人去实现的。

  辽宁队向人们展示了如何“纠错”。首先,他们从防守做起,增强了防守强度,且重点破除易建联与拜纳姆之间的挡拆配合(此乃广东队进攻中最具杀伤力的攻击套路),再加上凶狠的高位上抢与稳定的防守篮板,辽宁队限制住了对手的进攻,让对手在第三节仅仅得了19分。而在做好防守的同时,辽宁队在进攻端打得更合理,更自信,内与外的结合非常缜密流畅且攻击手在出手时亦是信心十足。也正因如此,辽宁队在第三节追回了13分。

  到了末节比赛,辽宁队延续了自己在第三节的那种打法,也继承了那种自信,高强度的防守配以高速率的进攻,让广东队跟不上节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辽粤两队在比赛的读秒阶段处于相持态势,谁都有机会杀死比赛,但这个时候,辽宁队打得更具侵略性也更为合理一些,取胜欲望也更强,故而才“导演”了最后的大逆转。

  而从某种角度来看,这样的一场逆转,对于辽宁队而言不仅仅代表着他们常规赛获胜场次的增加。因为通过了“冠军标杆”的考验,不仅说明了辽宁队在战术层面的成熟,也说明了辽宁队在气质上的蜕变。所以说,如今的这支辽宁队,距离他们的队史首冠,真的是越来越近了。(艾瑞)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0/n434067698.shtml report 1005 在很多人眼中,广东队是CBA联赛总冠军的标杆,因为他们是CBA联赛迄今为止夺取总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之一,建立过广东王朝。但是在本赛季的CBA常规赛中,身为冠军标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