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热点 > 中甲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权健老总:有信心本赛季冲超 望大头成顶级教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北京时间1月11晚,天视体育《权健时间》节目专访了权健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在访谈中,束总强调自己和主教练卢森博格都有信心令权健俱乐部在本赛季完成冲超的大业。此外,他还希望李玮锋能够带领一支团队全面学习卢森博格的巴西团队,并在三五年之后成为一支中国顶级球队的教练。

  对于引进卢森博格和他的十一名助手这样的庞大教练团队,束总坦言,一切都是为了新赛季的成功,“像一般的教练团队都是,主教练带上助教、翻译,基本上是这样一个团队。我们的这个团队包括分析师、营养师、康复理疗师,因为一个主帅他的一个意思表达,他与原来一直配合的团队,他们会配合得很好。如果说我们引进一个外教团队,只有一两个、二三个人进来,那么他们与我们中方教练组在一个短时间之内磨合成功,我认为是有难度的。那样会影响我们今年的成绩。所以说当时我们跟卢森博格谈完了以后,他提出这样的想法,我跟他不谋而合,完全是他的团队来做。”

  在束总看来,中国教练只有全方位的学习巴西教练,才能在今后带出一支顶级球队,“这里边我还跟李玮锋开玩笑说,我说你要好好的学习,不仅是学卢森博格教练的技术和战术,同时你也要带一帮人去学习人家的营养师技术,还有康复理疗和战术分析,这都要去学习。我希望三年五年以后,我们中国出一个顶级的球队,同时这个球队的教练是我们中国人,而不是外国教练。”

  对于巴西名帅卢森博格的印象,束总认为他与自己的性格相似,“应该全世界的足球选手都知道卢森博格的性格,那么其实我的性格跟她应该是相似的,都是属于那种做什么事情都比较认真,那么他的这个性格我很喜欢,我通过这两次的相处,我们彼此之间都是很快乐的,并且通过交流,他对于中国未来的这个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他可以适应。”

  当谈到权健方面是否对卢森博格在成绩上有特别要求时,束总笑着表示,“我没有给他硬性要求,但是他给了我很高的一种希望。他认为我们引进的不管是内援还是外援以及他的这个教练团队的组合,在这个二级联赛里面实在是太轻松了。像之前卢森博格团队过来,我没有带他看权健的比赛,而是去湖北看国奥队的比赛,其实也就是在观察我们所选的球员,看这些球员在场上的表现。在这个过程中,卢森博格看中了好几个人,他说这几个人交给我,我能把他培养成世界级的好球员。他看上的球员我们将在下个赛季引进,同时我们还会引进更多的好的青年球员,把他们交给卢森博格的团队培养,那么未来的三四年后,把这些球员交给国家队,应该能为中国足球做一点贡献。”

  对于没有在国内进行体能储备就直接拉到巴西拉练的做法,束总,“这个事情我们交流过,第一卢森博格的感觉就是在比赛前有一个半月大概四十五天,不管是体能储备还是拉练就足够了,他说没有必要那样去浪费。第二,从他们这个教练团队来讲,所谓的体能他们是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通过体检然后每个人制定不同的方案去做,那么我们这次去巴西拉练主要是尊重人家的训练模式。”

  本赛季的中甲竞争异常激烈,包括贵州人和、大连一方等俱乐部都将目标锁定在了冲超,对此束总,“我们选择最好的内外援、最好的教练团队,然后建立一个最好的激励机制、最好的俱乐部管理模式,这些都是必备的保障,而我们这样去做也是为了冲超。而对于其他的球队,他们的准备情况我也大概了解,他们也是在全力以赴。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先做好自己,我们尽最大努力把自己做到最好。”

  当被问道什么是权健俱乐部的核心竞争力时,束总强调是未来的管理模式,“从经济实力来讲,他们也不弱,不然他们也不会去做足球俱乐部。从球员来讲,就是在有资金实力的情况下去引进更多的好的球员,他们也能做到。比如人和,他们本身就是中超班底。对于一方来讲,我跟孙总很熟,他的实力也很强大,他们的决心也很强大,那么这些东西我都考虑过。我认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我们未来的管理模式。”

  访谈的最后,束总还专门提到了俱乐部与球迷文化的建立,“我们做足球就是给球迷和人民带来快乐的,让球迷快乐首先要获得良好的成绩,不要让球迷失望,这是我们第一点要做的。第二点就是我们俱乐部专门设立了服务球迷的一个部门,那么我对他们的要求就是如何去付出,而不是要从球迷身上获得什么,我们要更多的为球迷着想,要多搞一些球迷的活动,俱乐部与球迷的互动要加强,要与球迷之间形成一种共振。共振就是用成绩让球迷快乐,然后球迷来支持我们、鼓励我们,使我们获得一种更好的成绩……”(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2/n434190290.shtml report 1878 北京时间1月11晚,天视体育《权健时间》节目专访了权健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在访谈中,束总强调自己和主教练卢森博格都有信心令权健俱乐部在本赛季完成冲超的大业。此外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