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资格赛-广东恒大0-3出局 朱婷登场鲁豫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15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升降组的资格赛在秦皇岛落下帷幕,山东体彩直落三局以3-0零封广东恒大,得益于胜场占优携手由朱婷领衔的河南鑫苑成功保级。反观美国外援纽科姆和卡特助阵的广东恒大与湖北双双出局,北汽前主帅张洛重返甲组联赛的梦想遗憾破灭。

  资格赛鲁豫保级 朱婷崴伤不下场

  临时掉队的山东体彩与河南鑫苑、以及广东恒大和湖北亚划,在本届资格赛通过单循环赛竞争两个升级名额。13日第一轮,山东体彩直落三局以3-0(25-12、25-10、25-10)横扫湖北亚划,而河南鑫苑激战四局以3-1(25-18、23-25、25-19、25-21)力克广东恒大。

  14日第二轮,广东恒大同样是以3-0(25-15、25-19、25-10)轻取湖北亚划,而河南鑫苑力拼三局以0-3(25-27、16-25、19-25)被山东体彩零封。其中,世界杯MVP朱婷在第二局崴伤被迫离场,但在第三局仍旧是带伤登场可惜未能挽回败局。

  15日第三轮,朱婷再度带伤披挂上阵,帮助河南鑫苑以3-0(25-14、25-12、25-14)拿下湖北亚划,山东体彩同样是以3-0(25-20、25-19、25-16)闯关广东恒大。这样,女排资格赛排名锁定为山东(3胜0负9分)、河南(2胜1负6分)、广东(1胜2负3分)、湖北(0胜3负0分)。

  双外援助阵恒大 张洛冲甲梦难圆

  郎平请辞的广东恒大后由李勇接班,2014-2015赛季将广东省队与恒大二队,放弃引进内外援而专心为全运练兵,结果难求一胜而尴尬垫底,升降组挑战赛临时征召哥伦比亚外援皮诺,但是客场对垒云南首回合鏖战五局以2-3惨遭逆转,并且次回合返回主场再度以0-3惨遭双杀降级。

  2015-2016赛季,广东恒大改由前中国男排主帅邸安和执掌教鞭,斩获冠军赛第9和锦标赛第7。然而,邸安和在10月份却突然以身体原因请辞,帅位空缺改由北汽前任主帅张洛接班,后者执教女线遭遇到一定的质疑,但是挂帅男排二队却荣膺全运冠军,培养出国青小将刘力宾和江川。

  同时,广东恒大还招募美国双外援提升竞争力,索尼娅-纽科姆作为辽宁王一梅的土甲主攻队友,帮助升班马伊德曼-特拉布宗以第6名收官成功保级;反观凯蒂-卡特以接应身份登陆各国联赛,相继斩获过捷克和印度尼西亚联赛冠军、波多黎各联赛亚军、以及波兰和阿塞拜疆联赛季军等。

  为期三天的女排升降组资格赛,虽然河南鑫苑力拼三局以0-3惨遭山东体彩所零封,但是广东恒大对垒山东的关键战,在以5-0强势开局的大好形势下,却攻防失效连丢3局而尴尬吞蛋。至此,山东体彩和河南鑫苑得益于胜场占优携手保级成功,反观广东恒大和湖北亚划双双冲甲失利,北汽前主帅张洛重返甲组联赛的梦想遗憾破灭。(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5/n434685159.shtml report 1586 1月15日,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升降组的资格赛在秦皇岛落下帷幕,山东体彩直落三局以3-0零封广东恒大,得益于胜场占优携手由朱婷领衔的河南鑫苑成功保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