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萨主场战雄狮冲1纪录 梅西挑战毕巴名宿神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本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3点30分,2015-20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没有公布参加此役的球员名单,按照惯例,他将在比赛当天公布。

  两队在西甲联赛中共交手169次,巴塞罗那以82胜28平59负,进320球失253球的成绩占据上风。在主场,巴塞罗那84次与巴斯克雄狮过招,取得了58胜9平17负,进195球失90球的成绩,优势明显。两队本赛季已经交手3次,在西超杯中,红蓝军团首回合客场0-4告负,次回合主场1-1战平,总比分1-5不敌毕尔巴鄂竞技丢冠。而联赛首轮两队再次狭路相逢,巴塞罗那凭借苏亚雷斯的进球,客场1-0击败对手。

  目前在积分榜上,巴塞罗那少赛一场,暂时落后榜首的马竞2分,而床单军团此役迎战升班马拉斯帕尔马斯,胜算不小,而皇马则同样与升班马过招,对阵希洪竞技。马德里双雄获胜的可能性颇大,因此巴萨只有取胜,才能继续紧咬马竞,同时甩开皇马。而巴塞罗那在主场和毕尔巴鄂竞技,已经取得了11连胜,创造了队史上对阵巴斯克雄狮最长的连胜纪录,此役只要取胜,就将再次刷新历史。

  本场比赛也是梅西获得金球奖之后的首场联赛,而此前对阵毕尔巴鄂竞技,梅西10次与对手交锋共策划15粒进球,其中完成9次破门和6次助攻。如果各项赛事都算上,25次和巴斯克雄狮交手,梅西共打进18粒进球,是职业生涯被自己攻破球门次数第五多的俱乐部,仅落后于同样被打进24球的塞维利亚和马竞、21球的皇马和19球的奥萨苏纳。此役梅西只要打进2球,就可以追平毕巴名宿萨拉,成为两队历史上攻破对方球门次数最多的射手,萨拉共打进20球,而梅西如今已经是巴萨队史上的头号“屠狮英雄”。

  由于苏亚雷斯在国王杯中遭遇禁赛,因此乌拉圭射手此役将以充沛的体能归来,双方本赛季联赛首回合交手,乌拉圭射手就打进全场比赛唯一进球。不过此前联赛对阵格拉纳达和西班牙人,以及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对阵西班牙人,苏亚雷斯都没能破门,此役乌拉圭射手将努力打破自己长达3场的球荒。

  本场比赛布拉沃将担任巴萨的首发门将,阿尔维斯和阿尔巴出任左右边后卫,皮克和马斯切拉诺不出意外将组成中卫组合。中场方面,布斯克茨出任攻防转换枢纽,拉基蒂奇和伊涅斯塔组成进攻组织双核。而锋线上苏亚雷斯出战,将和梅西、内马尔在诺坎普组成MSN三叉戟。

  巴塞罗那预测首发:布拉沃/阿尔维斯、皮克、马斯切拉诺、阿尔巴/布斯克茨、拉基蒂奇、伊涅斯塔/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

  (波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17/n434784456.shtml report 1576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3点30分,2015-2016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0轮迎来一场焦点之战,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红蓝军团主帅路易斯-恩里克没有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