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围棋龙星战芈昱廷中盘战胜连笑 率先挺进半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7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八强战16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了第一场比赛,新锐世界冠军芈昱廷九段执黑中盘战胜连笑七段,率先挺进半决赛。

  经过猜先,由芈昱廷执黑先行。两人以“错向小目”对“星·小目”起手后,布局阶段连笑行棋步调快速,在左下角选择脱先后抢占右上边大场,紧接着又在黑棋右下角挑起战火。经过一番激战,双方形成转换,黑棋获得右上角实地,白棋则十分厚实地在上边构成大模样。进入中盘较量,连笑继续扩张自己的模样,胸有成竹的芈昱廷果断选择打入,双方就此展开攻防的好戏。经过一番辗转腾挪,黑棋终于在白棋的重重包围中,成功捕获白棋左上角六子,如愿把“大龙”做活。仅弈至第111手,连笑见大势已去,只好中盘认负。

  中国围棋龙星战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株式会社围棋将棋频道协办,冠军奖金为12万元。在去年年底举行的首届龙星战中日冠军对抗赛中,中国古力九段击败日本河野临九段获得优胜。今年第2届中日对抗赛将在中国进行,由中国第6届冠军柁嘉熹九段对阵日本第24届冠军结城聪九段。

  葛万里

sports.sohu.com fals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6-01/17/content_917933.htm?div=-1 report 634 羊城晚报讯记者葛万里报道:第7届中国围棋龙星战八强战16日在中国棋院进行了第一场比赛,新锐世界冠军芈昱廷九段执黑中盘战胜连笑七段,率先挺进半决赛。经过猜先,由芈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