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韦德仅2分遭偷师者打爆 闪电侠不再徒留唏嘘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传承从来都是一件残酷的事情,既是对逝去岁月的一种挽留,更是对留不住青春的一种无奈。诚然,目下整个联盟都沉浸在对泛96黄金一代的告别之情,毕竟一代超巨偶像科比将在本赛季后正式退役谢幕,其实03白金一代同样免不了时光的侵蚀,而闪电侠韦德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者。

  

  当骑士在昨天的焦点大战中溃败于勇士,当詹皇在09届后辈库里面前黯然失色,年轮的痕迹已经显露出来,不服老已经不行了,毕竟韦德已经不再是闪电侠,他只是迟暮的夕阳武士,被后来者狠狠排在沙滩上。

  刚刚度过34岁生日的韦德在本场迎来一位“徒弟”米德尔顿的挑战,毕竟在去年夏天雄鹿青年才俊可是跟随韦德一块训练“偷师”,恰如他对韦德的敬仰,“这一开始有点尴尬,但是他 (韦德) 对此感到没事,他只是说他想把其他人传给他的知识传下来,他想让这样的趋势进行下去,我对此非常尊重。”

  韦德的篮球信条已经开始发生根本性的蜕变,他希望能够以他的能力去帮助年轻人,“对于一个联盟中的年轻人找到我是很棒的,作为一个对比赛有着很多知识的人,我只是努力把任何我可以的传下去,但是最终,那全是他的能力。”

  

  这就是NBA传承的传统,而作用于比赛中则是残酷的现实映照,韦德已经难以在“弟子”面前占据任何便宜。面对本赛季仅仅只位列东部倒数第3的雄鹿,韦德却在与米德尔顿的对决中被疯狂打爆,全场仅有6中1仅得到平赛季最低的2分,并且唯一得分还是凭借一记高难度补篮得分,在一对一的攻防对决中他已经迈不过米德尔顿的十指关。

  当然,验收“徒弟”米德尔顿成果的时刻也已经来临,全场轻取22+7+7的准三双数据,成为雄鹿攻传防一肩挑的领袖球员,也帮助他们强势斩获3连胜,继续在逆袭的道路上更进一步。不同于西部抢夺第一分卫宝座的你死我活,科比是早已不争,但哈登与汤普森的口水战却几乎水漫金山,东部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直观,韦德之后巴特勒夺权态势生猛,而米德尔顿也是一大潜力股。

  

  相较于雄鹿赢在未来,热火只能审视当下,因为他们的目标就是杀进季后赛,并且向着更高目标发起冲击,尤其韦德与热火的合同仅剩下最后一年,能否携手老东家再创辉煌,也就在这一季了。34岁对于韦德是一个坎儿,他的体能,他的伤病,他的状态……都在经受最严峻的考验,幸得波什的功力维续还不错,白边哥与格林等角色球员也各具实力,只是在东部一超多强的竞争环境下,热火其实并未有任何优势。

  叹廉颇老矣,尚能饭否;感闪电侠不再,韦德渐苍。或许是热火最后一季的3号传说,也唯有祝福韦德能够率领热火再一次勇攀高峰,不求登顶,但求壮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0/n435188355.shtml report 1486 传承从来都是一件残酷的事情,既是对逝去岁月的一种挽留,更是对留不住青春的一种无奈。诚然,目下整个联盟都沉浸在对泛96黄金一代的告别之情,毕竟一代超巨偶像科比将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