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壶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冰壶-哈尔滨队霸主本色初显 东道主男女队憾负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哈尔滨队霸主本色初显 东道主男女队遗憾输球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符晓波)22日深夜11点半,第十三届冬运会冰壶赛场才决出男、女青年组的争冠队伍。其中,吉林队与哈尔滨队携手晋级女子青年组的决赛,男子青年组的冠军将在哈尔滨队与张家口队之间产生。

  由于冰壶比赛的赛制及该项目对冰面的特殊要求,冰壶是本届冬运会上结束最晚的比赛。22日上午,男、女青年组进行了最后一组循环赛后决出了四强席位。女子组中,哈尔滨、乌鲁木齐、吉林与包头晋级四强。张家口、哈尔滨、鄂尔多斯和乌鲁木齐则是男子组四强。

  晚上9点,当其他比赛场馆已经远离喧嚣、归于平静时,冰壶项目男、女青年组的半决赛才在冰壶馆的四条赛道上同时开始。

  在男子青年组的比赛中,哈尔滨队与鄂尔多斯队、乌鲁木齐队与张家口队捉对厮杀。哈尔滨队一开始就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在前六局比赛中零封对手,以10:0领先,这也迫使鄂尔多斯队不得不弃壶认负。

  赛后哈尔滨队主教练王子对队员的评价只有三个字“非常好”。哈尔滨队的二垒手丰硕将本场比赛如此成功的原因归结为“自信、准备充分,而且越来越进入状态,发挥也越来越好”。

  丰硕说,前几天全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熟悉赛道、熟悉冰场上,因此也造成了有些比赛的发挥并不尽如人意,21日输给张家口就是证明。但进入淘汰赛后,已经配合了5年多的哈尔滨队小伙子们就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水平。

  张家口队与东道主乌鲁木齐队的比赛开局略显胶着,双方前四局战成2:2平,但张家口队随后发挥出色,在第五局和第七局各得3分,并最终以8:3取胜,晋级决赛。

  在女子青年组的比赛中,四支队伍都不愿意轻易让出决赛资格。在哈尔滨队与包头队的比赛中,哈尔滨队凭借第八局的2分逆转取胜,比分最终定格为6:5,哈尔滨队晋级决赛。

  吉林队与乌鲁木齐队的比赛则最后一个完成,双方战满八局,最终吉林队以8:7一分险胜对手。

  至此,男子青年组的冠军将在张家口和哈尔滨之间产生;女子青年组的冠军将归属吉林和哈尔滨之间的胜者。

  此外,混合双人组的比赛也于22日决出四强,哈尔滨五战五胜排名榜首,白山、阿勒泰、伊春分列二至四位。

  23日,混合双人组的半决赛率先进行,随后将决出男、女青年组的冠军和混合双人组的冠军。(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2/n435554627.shtml report 1024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符晓波)22日深夜11点半,第十三届冬运会冰壶赛场才决出男、女青年组的争冠队伍。其中,吉林队与哈尔滨队携手晋级女子
(责任编辑:翟逸博 US028)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