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足球 > 国际足球综合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前瞻:争2016年英超首胜 急需解决1短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Queen

  北京时间1月23日20时45分,2015/16赛季英超联赛第23轮展开角逐,利物浦做客卡罗路球场挑战升班马诺维奇。

  交锋记录

  两家球会历史上共交锋61次,利物浦33胜14平14负占据上风,其中联赛29胜13平11负。最近11次交锋,利物浦9胜2平保持不败,上一次负于诺维奇还要追溯到1994年4月,当时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0-1落败;诺维奇上一次主场击败利物浦是在1993年月,当时红军客场0-1落败,此后6次做客金丝雀5胜1平保持不败,最近5个客场全胜。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双方在安菲尔德球场1-1握手言和,利物浦交锋五连胜被终结。诺维奇近期各项赛事三连败,6胜5平11负积23分仅比降级区多出2分,排名倒数第五;利物浦自进入2016年以来英超联赛无胜绩,8胜7平7负积31分位居第九位。

  看点一:利物浦争取2016年英超联赛首胜

  进入2016年以来,利物浦仍然赛程紧密,过去三周已经进行6场比赛,取得2胜2平2负战绩。需要指出的是,利物浦两场胜利均是在杯赛中获得的,三场英超联赛无胜绩,先后做客厄普顿公园球场0-2完败西汉姆,52年来首次惨遭铁锤帮双杀;此后在安菲尔德球场凭借着乔阿伦的压哨进球,利物浦主场3-3险平阿森纳;上周末,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与曼联过招,最终0-1落败,连续两个赛季惨遭双杀。对阵弱旅诺维奇,利物浦绝对不会放过争取2016年英超联赛首胜的机会。

  看点二:利物浦急需提升进攻效率

  与曼联的比赛,利物浦全场占优,射门比为17-9,射正4-1,角球5-4,控球率53%-47%……令人遗憾的是,曼联全场唯一一次打正门框的射门便取得进球,利物浦0-1告负,赛季惨遭双杀。需要指出的是,这样的场面就是克洛普治下利物浦的缩影,进攻效率极其低下。据统计,利物浦每10次射门才能打入一球,这样的效率排在英超联赛20支球队倒数第二位,仅比垫底的阿斯顿维拉高。所以说,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想彻底让成绩有改观,必须提升进攻效率,由于冬窗未引援且队内颇多,渣叔想解决问题,是十分困难的。

  看点三:利物浦客场或再输

  尽管诺维奇实力不强,但本赛季英超联赛主场战绩不俗,过去五个联赛主场3胜2平保持不败,且最近两场比赛皆胜,曾战平过埃弗顿和阿森纳,也曾击败过南安普顿;对于利物浦而言,联赛客场是噩梦,即便是曾大胜过切尔西和曼城,最近四个客场,克洛普的球队三败,先是0-2完败给保级队纽卡斯尔,之后又0-3惨败给升班马沃特福德,2016年首战0-2输给西汉姆,仅1-0击败桑德兰。四个联赛客场仅进1球丢了7球,如此糟糕的联赛客场战绩,不知利物浦能否在卡罗路球场找回点颜面。

  赛前舆论

  尼尔(诺维奇主帅):克洛普给利物浦注入了他自己特有的风格,他们正在试图找到最佳的阵容。他们现在的足球更加直接,在球场上的表现也有很大提升,与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相比,这场比赛将有很大的不同。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冬季转会期并不是引援的最好时机,如果你肩负压力,所有人都会漫天要价。如果你引进了一名新球员,现在我们还有一天就要迎来下一场比赛了。四天的时间并不足以让新援适应球队。我们会关注市场,我们会考虑谁会是现在对我们最有用的引援,其他的就等到夏天再说吧。

  伤病报告

  诺维奇:奥尼尔(禁赛)、威斯当(租借受限)

  利物浦:斯科特尔(受伤)、戈麦斯(受伤)、洛夫伦(受伤)、罗斯特(受伤)、库蒂尼奥(受伤)、因斯(受伤)、斯图里奇(受伤)、奥里吉(受伤)、拉拉纳(伤疑)

  预测首发

  诺维奇(4-2-3-1):13-鲁德/12-布拉迪、6-巴松、24-本内特、5-马丁/ 27特泰、8-豪森/16-贾维斯、14-胡拉汉、32-奥夫埃/9-姆博卡尼

  利物浦(4-3-3):1-米尼奥莱/2-克莱因、4图雷、17-萨科、18-莫雷诺/23-詹、14-亨德森、7-米尔纳/20-拉拉纳、11-菲尔米诺、33-伊比

  (Quee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3/n436461421.shtml report 2382 北京时间1月23日20时45分,2015/16赛季英超联赛第23轮展开角逐,利物浦做客卡罗路球场挑战升班马诺维奇。交锋记录两家球会历史上共交锋61次,利物浦33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