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总决赛IV前瞻:江苏力争扳平 天津誓死一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1月2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4回合,江苏中天钢铁继续在主场迎战天津,上轮以3-0零封改写胜场1-2重拾自信,再战能否延续发球和拦网强势至关重要;天津渤海银行即便是客场受挫但仍手握冠军点,只要是稳定好一传、打出快变还是有望登顶的。

  回顾:东道主1胜2负 零封重拾自信

  江苏女排在常规赛阶段与天津交锋过两次,首先是在第5轮移师客场力拼三局以0-3惨遭零封,随后是第10轮返回主场鏖战五局以3-2成功复仇,两回合的得分王都是国青接应龚翔宇,相继贡献出16分和20分。双方球队均是在主场各胜一仗,很显然联赛的“九冠王”天津更为霸气,即便是客场输球也是拿到2局,还是在局分1-2落后再扳回一局,只是在决胜局把握能力稍逊。

  总决赛前两回合,天津军团凭借主场之利即便是先丢一局,但是得益于保障和串联能力的更强,再加上外援卡里罗火力十足、以及副攻王宁和张晓婷快变战术犀利,结果均是连扳三局以3-1拿下两胜手握冠军点,可惜移师客场显然是准备不足、并且自乱阵脚而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在力拼三局以0-3惨遭零封的同时,也让江苏女排重拾了自信心,及时走出心理阴霾尤其关键。

  总决赛第三回合,江苏女排还是存在着自身失误偏多的问题,18-10足足比天津多送出有8分,好在三叉戟强势奠定起进攻为42-36,通过利用发球6-5带动拦网17-3占据优势,结果是牢牢控制着网上争夺的主动权。至于提到的失误问题,必须引起由蔡斌领衔的教练组高度重视,毕竟“九冠王”天津的技术漏洞更少,倘若不能控制好失误率,第四回合想要拿下胜利是很难的。

  展望:江苏力争扳平 天津誓死一战

  由于二传刁琳宇的攻传配合存在着不确定性,因此副攻王辰玥和姜倩雯的进攻时灵时不灵,这就需要攻手做好处理困难球和自我保护的准备。进攻三叉戟惠若琪、许若亚和张常宁同样有起伏的毛病,上一轮得分较为均衡但效率其实并不高,如何在相持阶段处理好来回球,直面困难应该有对应的提前预案,其中摆正心态和位置非常重要,不能因为一场完胜而过多地考虑结果。

  天津军团的客场首战没有发挥就轻易缴械,二传姚迪的战术组织也有些患得患失,外援卡里罗几乎哑火令场面更为被动,陈丽怡的畏手畏脚、亚涅娃的持续低迷、李莹的灵光一现更是雪上加霜。鉴于此,主教练王宝泉极有可能尝试变阵,并且在站位轮次方面做出调整,李莹作为奇兵首发至少能够保障一传,这样一旦副攻能够利用快变打开局面,后续比赛就有望控制住节奏。(任煜寅)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天津PK江苏成绩3胜2负
轮次
时间
赛果(主队在前)
具体比分
得分王
第5轮
15年11月14日
天津3-0江苏
25-21、25-19、25-15
龚翔宇16分
第10轮
15年12月1日
江苏3-2天津
18-25、25-15、25-16、19-25、15-12
龚翔宇20分
决赛I
16年1月16日
天津3-1江苏
18-25、25-16、34-32、25-18
卡里罗28分
决赛II
16年1月19日
天津3-1江苏
25-27、25-19、25-18、25-23
卡里罗24分
决赛III
16年1月23日
江苏3-0天津
25-21、25-22、25-19
许若亚16分
2015-201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战赛程安排
轮次
时间
对弈双方
地点
电视直播
决赛IV
16年1月26日
江苏VS天津
常州大学体育馆
CCTV-5、天视体育
决赛V
16年1月30日
江苏VS天津
常州大学体育馆
CCTV-5、天视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26/n435805421.shtml report 4577 1月26日,2015-2016赛季第20届全国女排联赛战至总决赛第4回合,江苏中天钢铁继续在主场迎战天津,上轮以3-0零封改写胜场1-2重拾自信,再战能否延续发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