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冠军没跑!小德澳网决赛100%胜率 奶牛输在慢热

来源:澎湃
原标题:澳网半决赛德约3比1费德勒,小德的决赛不败传奇还将继续?
德约的第六座澳网冠军正在向他招手。
德约的第六座澳网冠军正在向他招手。

  若能走过半决赛这关,费德勒就将成为44年来闯入澳网决赛的最年长选手,离自己的第18座大满贯奖杯也将更近一步,但最终,他还是倒在了德约科维奇面前。

  在北京时间1月28日下午进行的澳网男单半决赛中,费德勒以1-6/2-6/6-3/3-6/的比分败给了当今的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后者将在决赛中向自己的第11座大满贯奖杯发起冲击。

  德约的第六座澳网冠军正在向他招手。

  这是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职业生涯中的第45次交手,在此前的44次交手中,两人平分秋色,分别拿下了22场胜利。

  本场比赛获胜之后,德约科维奇在交手记录上完成了对“老天王”的超越,同时也成为了四巨头中唯一一位在和其他三位巨头的交手记录中全部领先的球员。

  对于德约科维奇来说,澳网赛场绝对称得上是自己的“福地”。

  在他目前拿到的10个大满贯冠军中,澳网冠军就占到了5个。2008年,他首次在大满贯赛事中击败费德勒的比赛就发生在澳网,此后,小德又在2011年的澳网半决赛与费德勒相遇,同样是干净利落地以3比0结束了战斗。

  虽然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费德勒曾3次击败德约科维奇,已然是男子网坛击败小德次数最多的选手,但在今年的澳网赛场上,德约的统治力还是没有丝毫松动。

  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全面落于下风,首个发球局就遭破发,整盘比赛只保住1个发球局,仅用了22分钟,就以1比6的比分丢掉一盘。

  进入第二盘之后,费德勒仍然迟迟找不到手感,又是两度被对手破发,虽然在1-5落后时奋力挽回盘点,但仍然迅速地以2比6丢掉了第二盘,此时,比赛时间才刚刚进行到第54分钟。

  从澳网的官方统计数据中,就能看出费德勒前两盘有多么不在状态。

  费德勒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57%和33%,而对手的这两项数据则是88%和67%。制胜分方面,德约和费德勒分别是17个和13个,但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却有25个,是对手的三倍还多。

  当盘分已经来到0-2之后,费德勒才终于找回了状态。有惊无险地保住了第三盘前两个发球局之后,他又在德约的发球局逼出4个破发点,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破发,并最终以6比3扳回一盘。

  第四盘比赛双方陷入了苦战,但德约科维奇凭借第8局的关键破发取得领先,拿下了自己第六次澳网决赛的入场券。

  在此前的5次澳网决赛中,德约没有放过任何一次机会,5次全部夺冠,今年,他是否还能继续这样的神奇?答案将在1月31日的决赛场上揭晓。

sport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6678 report 1653 德约的第六座澳网冠军正在向他招手。若能走过半决赛这关,费德勒就将成为44年来闯入澳网决赛的最年长选手,离自己的第18座大满贯奖杯也将更近一步,但最终,他还是倒在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