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贝尔澳网夺冠打破小威垄断 成为德国女网骄傲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刘艾林
原标题:科贝尔夺冠不信邪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昨晚,在澳网女子单打决赛中,德国姑娘科贝尔爆出冷门,她以2比1(6比4、3比6和6比4)力克卫冕冠军、赛会一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职业生涯首次夺得大满贯赛事的冠军。

  小威此前在对阵科贝尔时的成绩是5胜1负,而且统计资料显示,自从2011年美网公开赛以来,小威共有八次打进了大满贯决赛,全部击败对手夺冠。也就是说,小威要么决赛前意外出局,只要进入决赛必定夺冠。不过科贝尔却不信这个邪,她在首局就逼出了小威多次失误,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先下一盘。虽然第二盘让出了胜利,但科贝尔在决胜盘恢复了自信,依靠不懈跑动频频主动得分。在科贝尔5比4领先的情况下,小威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顶住压力,面临第一个赛点就出现了失误。科贝尔终于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科贝尔的胜利不仅将自己的WTA排名上升至第二位,而且成了德国女网的骄傲,因为自她伟大的前辈施特菲·格拉芙在1999年法网公开赛之后,就再也没有德国网球选手夺得过任何大满贯赛事的单打冠军。

sport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31/content_181116.htm?div=-1 report 604 本报讯(记者刘艾林)昨晚,在澳网女子单打决赛中,德国姑娘科贝尔爆出冷门,她以2比1(6比4、3比6和6比4)力克卫冕冠军、赛会一号种子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职业生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