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男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与小德连两年演演巅峰对决 穆雷需要"冠军的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孙嘉晖
原标题:穆雷需要“冠军的心”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30日电,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4时30分,2016澳网将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小德对撼穆雷,绝对堪称当今世界男子网坛的巅峰对决。

  在之前的半决赛中,小德以3比1轻取3号种子费德勒,穆雷则苦战5盘才拿下13号种子拉奥尼奇。这是穆雷职业生涯第5次闯入澳网男单决赛,也是连续第2年在决赛中与小德狭路相逢。

  毫无疑问,穆雷的困难更多一些,甚至说内外交困。内是指他的老婆即将生产,他却无法在床榻前照顾,同时,他的岳父、伊万诺维奇的教练在本届澳网期间不慎在看台跌倒受伤,这些都会给他带来心理负担。外是指英国人对穆雷的期待很高,特别是这是他第5次闯进澳网决赛,肯定要承担沉重的心理负担;另外,在和小德过往30次交锋中,穆雷以9胜21负处于下风。穆雷攻击性不强的问题始终未能得到妥善解决,而小德又是体能、协调性和意志力特别强的球员,球风相克,也让外界不看好穆雷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小德和穆雷在去年有7次交锋,其中小德赢得了6场,包括在澳网决赛和法网半决赛。2014年至今的11次交锋中,穆雷也只赢了一场,看起来情况不妙。值得一提的是,两人年龄相当,生日只隔了一周,从青少年时期就是老友,还曾配对参加澳网双打。

  这是穆雷第5次杀进澳网男单决赛,之前他还从来没有尝到过冠军的滋味。不过,就像科贝尔拥有一颗“冠军的心”就可以爆冷击败小威夺冠一样。穆雷也需要一颗冠军的心。

  另外,根据费德勒、纳达尔的过往经验,往往在头一年大丰收后,第二年想要继续保持强劲势头,也会存在身体、心态、技术等多方面的瓶颈。且看小德能否实现自我突破吧。

  “我们彼此之间再熟悉不过了,我觉得发球状态将在决赛中绝对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小德在赛前发布会上说。

  特派记者 孙嘉晖

sports.sohu.com false 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6-01/31/content_3110724.htm report 950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30日电,北京时间1月31日下午4时30分,2016澳网将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世界排名前两位的小德对撼穆雷,绝对堪称当今世界男子网坛的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