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姆斯库里式空切破阵 钉板妖刀2+1弹飞米尔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评论

  上一场比赛詹姆斯成为联盟历史最年轻26000分先生。北京时间2016年1月31日,骑士主场迎来马刺,之前客场负于马刺詹姆斯下半场消失最终被逆转,伦纳德却20+10+5力压詹皇,而今天詹姆斯全场最佳拿下29分5篮板7助攻,伦纳德拿下24分6篮板2助攻,最终骑士以117-103大破马刺。比赛中詹姆斯在第三节关键的几次无球跑动和空切让骑士稳住阵脚,并且最终保持优势到全场。

  对詹姆斯来说,勇士和马刺是连续在总决赛阻击自己的球队,勇士已经横扫了骑士,詹姆斯不会希望这场比赛又被一支总决赛假想敌横扫。虽然开场詹姆斯欲望十足,但是又是伦纳德先发制人,他在开场就甩开挂着身后的詹皇完成了一个暴扣。不过随即詹姆斯就展开反击,投中中投之后,连续4次助攻直接打停了马刺。

  马刺半场落后17分,伦纳德发挥还是最稳定的一点,有意思的是他半场8中3,但是三分球却是3中2,赛季至今伦纳德命中率50%,而三分球命中率49.1%联盟第一。然而今天詹姆斯和伦纳德在上半场只有两次互相攻防,虽然詹皇半场6中2并不好看,但是他送出6次助攻盘活了骑士。从个人能力来说伦纳德的攻防进步是惊人的,但是从策应和引领球队来说,詹姆斯还是略高于现在的伦纳德。詹姆斯职业生涯和马刺的比赛场均助攻有6.3次,而今天半场达成数字,也证明今天詹姆斯在比赛中掌控了节奏。

  但是仅仅掌控节奏是不够的,詹姆斯的进攻必须要犀利才能真正制约马刺。下半场开场2分半马刺迅速打出一波8-0,结果詹姆斯随后连续拿下6分重新建立起领先优势,而伦纳德的进攻手段不多,几次出手都显得有点仓促。马刺之前赢骑士,赢在开局的策略,今天第三节的8-0让骑士想起了上一场第四节马刺的13-0开局,但是今天詹姆斯似乎用库里的方式——无球跑动击溃了马刺。

  在第三节詹姆斯连续三次通过无球跑动,分别和乐福还有德拉维多瓦进行配合,无球空切上篮,这三个球之后骑士重新领先了马刺19分。而最精彩的镜头,吉诺比利抢断詹姆斯,结果詹皇2秒就完成追赶并且送给妖刀一个钉板大帽,第三节詹姆斯爆发单节拿下12分,而伦纳德这边个人苦苦支撑马刺进攻,马刺现在对阵所有强敌一旦不灵,伦纳德的背身单打就成为了惟一稳定有效的武器,三节过后伦纳德也拿下21分6篮板。

  末节马刺后继无力,而詹姆斯在末节最后4分钟完成了他的表演:他抢断之后一条龙奔袭,旁边的米尔斯上前阻挡直接被詹皇弹飞摔出场外,还赔上了一个2+1。最终詹姆斯稳定的发挥贯穿全场,带领骑士成功复仇马刺。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131/n436450425.shtml report 2298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评论上一场比赛詹姆斯成为联盟历史最年轻26000分先生。北京时间2016年1月31日,骑士主场迎来马刺,之前客场负于马刺詹姆斯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