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詹皇24+12+6欧文中2关键球 骑士加时险胜步行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北京时间2月2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做客印第安纳波利斯挑战步行者。全场打完,骑士经过加时苦战,111-106险胜步行者,喜迎5连胜。

  赛后采访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的胜利,詹姆斯很开心,但同时他也承认,球队的磨合显然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这对我们来说是一场重大的胜利……可队员间的化学反应,也并不会像速食麦片(那么简单)。”詹皇说道。

  主帅泰伦-卢则认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很棒的胜利,毕竟我们已经有6年没在这赢球了……比赛最挣扎的时候,我并没有叫暂停,因为我希望他们自己挖的坑,能自己爬出来。”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33-26、27-23、15-30、21-17、加时赛15-10(骑士在前)。

  此役,詹姆斯出战43分钟,22投9中,三分球5中0,得到24分12篮板6助攻2抢断。算上今天这两次抢断,詹皇的生涯总抢断数达到1616次,成功追平罗德-斯特里克兰,上升到NBA历史抢断榜的第28位。

  三巨头的另外两人,乐福得到19分8篮板2抢断2盖帽,欧文25分7助攻,并在常规时间和加时赛中,分别命中了关键的跳投和罚球,成为骑士赢球的大功臣。此外,特里斯坦-汤普森得到14分12篮板。JR-史密斯19分,三分球7中4,算上这4个三分球,JR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1580个,超越迈克-米勒(1577个),排到NBA历史三分命中榜的第18位。

  步行者这边,乔治-希尔23分4助攻5篮板,保罗-乔治状态低迷,全场15投仅3中,得到11分8助攻5篮板,迈尔斯-特纳14分10篮板4盖帽,乔丹-希尔17分6篮板4助攻,蒙塔-埃利斯14分5助攻。

  比赛回顾

  首节开打,骑士迅速进入状态,乐福跳投、三分连中,客队5-0领先。但很快特纳上篮得手,助步行者开壶。之后,两队陷入了短暂的拉锯。本节中段,乐福跳投再中,骑士由此打出9-0的攻击波,将分差拉大。接下来,骑士的优势愈发显现,本节后段,JR-史密斯三分正中靶心,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小将约瑟夫-杨里突外投连续得分,提振了步行者的时期。拉沃伊-阿伦上篮得手,单节打完,步行者26-33暂时落后。

  次节,骑士依旧牢牢掌控战局。步行者这边,则在后卫乔治-希尔的带动下,努力追赶。本节进行到5分26秒,詹姆斯一次大幅度变向,晃翻乔丹-希尔,随即后仰跳投得手。此球不但引发现场观众惊呼,还帮助骑士保持住9分的分差。半场结束前,詹皇和保罗-乔治展开针锋相对的飙分,先是詹皇迎着泡椒防守后仰跳投命中,但很快泡椒三分入网,还以颜色。可接下来,詹皇造成泡椒犯规,罚球命中,又在之后抢断对方皮球上篮得手。半场打完,骑士60-49继续领先。

  易边再战,乔治、埃利斯先后爆发,率队掀起反攻高潮。反观骑士这边,三巨头在对方的紧逼下,接球愈发困难。整个这一节,三巨头加起来只得到3分。本节中段,步行者连续送出抢断,并由此掀起进攻高潮,特纳补篮得手,印城已成功将比分反超。之后,JR-史密斯站了出来,他连中两个三分,帮骑士将分差咬住。但随着印城这边压哨制造犯规,所罗门-希尔两罚全中,三节打完,步行者79-75领先了骑士。

  末节,两队争夺进入白热化。本节前半段,乔治、乔丹-希尔先后砍分,印城依然领先5分。但之后,乐福上篮得手,欧文关键的底角三分也中,分差再度被抹平。进入最后5分钟,印城连续攻击内线得手,重新确立了领先优势,反观骑士这边,詹姆斯先后三次个人攻击均为奏效,其中一球,他正面突破后的暴扣,还遭遇了印城菜鸟迈尔斯-特纳的遮天大帽。危机关头,JR-史密斯又站了出来,三分帮骑士续命,詹皇跳投也终于命中,骑士反超了1分!但很快,乔治-希尔三分命中,步行者又领先了2分。末节还剩44.3秒,欧文跳投命中,双方打成96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中,胶着的态势仍在延续,骑士这边,三巨头发力先后得分,帮助客队领先了3分。但回过头来,埃利斯造犯规两罚全中,主队依然有赢球的一线生机。可最后时刻,欧文关键的2次罚球全部命中,紧接着步行者进攻未果。最终,全场打完,骑士经过加时苦战,111-106险胜步行者,喜迎5连胜。

  骑士首发阵容:詹姆斯、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欧文

  步行者首发阵容:保罗-乔治、迈尔斯-特纳、乔丹-希尔、蒙塔-埃利斯、乔治-希尔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2/n436645609.shtml report 3244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北京时间2月2日,2015-16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做客印第安纳波利斯挑战步行者。全场打完,骑士经过加时苦战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