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 澳网女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张帅:屡败屡战铸澳网突破 曾迷AC米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o

  (搜狐体育记者王立欧发自北京)在2016年澳网杀进八强之后,中国名将张帅从墨尔本载誉而归,回到北京,并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就中国球迷关注的澳网表现、未来目标等问题,张帅畅所欲言,并坦言自己也对足球充满兴趣,是AC米兰球迷。

  关于澳网:

  搜狐记者:在本届澳网之前,您有什么目标,想到过自己可以打进八强么?

  张帅:其实这是我肯定没有预料到的,我期望可以打进八强,但是此前连第一轮都没有赢过,怎么可能考虑八强这个目标。所以这次比赛只能靠自己努力,而且要从资格赛开始征战,达到八强要连续打八场球,难度会非常大。

  搜狐记者:本届澳网最难忘的比赛是哪一场,哪个瞬间印象最深刻?

  张帅:可以说从预选赛最后一场对阵拉扎诺的比赛开始,每一场比赛都很难忘。场场都是新的突破新的高度,所以每一场都值得留念。印象最深刻的瞬间还是战胜哈勒普那一刻。

  搜狐记者:那一刻我记得你也落泪了?

  张帅:对,赢球那一刻我还能忍住眼泪,但是接受采访时已经完全无法抑制了。

  搜狐记者:感觉这届比赛能够取得突破的最关键原因是什么?

  张帅:我感觉是失利的经历积累足够了。人们常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所以失败积累的够多了,失利的次数足够了,这次也就能赢了吧。

  关于里约奥运:

  搜狐记者:2016年里约奥运在即,你的世界排名也已经爬升到第65名,距离前56位获得单打资格只剩一步之遥。届时在奥运会上有什么目标?

  张帅:在还没进入奥运会之前,我的目标肯定还是要争取进入奥运会。所以我现在还不能谈论奥运会的目标,在奥运会报名截止之前,我肯定还是要努力争取进入奥运会。

  关于励志经历:

  搜狐记者:你曾经经历14次冲击大满贯次轮失利,在第15次尝试终于取胜,并且超额完成目标,杀进8强。在今年澳网之前怀疑过自己么?单飞的生活也十分艰难,最终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张帅:我觉得从没有怀疑过自己,也不过多想这些。做最好的自己就好,无论单飞多么艰难,只要坚持正确的方向就好。

  搜狐记者:您这次杀入8强,也是一段充满正能量的经历,不少练习网球的青少年都把您当做自己的偶像,对这些孩子还有几位参加澳网的中国小将有什么话要说?

  张帅:我们一同参加了澳网,也不能说他们是小将。在过去一年,她们比我的成绩要更出色。我也很开心有更多的中国球员可以站上大满贯的赛场,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

  搜狐体育:今年澳网上取得了突破,在其他大满贯赛事和各级别网球比赛中有什么参赛计划?更希望在哪项比赛上取得突破?

  张帅:运动员希望可以在每一场比赛中都能有好的表现,这不是球员想在哪项比赛中发挥出色就能完成。所以我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个球、每一场比赛。今年我不会参加很多的比赛,把我参加的比赛正常发挥就好。

  关于足球:

  搜狐体育:我看您的微博非常喜欢范佩西?您能跟网友分享一下对足球的爱好么?

  张帅:对,我最早是意大利的球迷,很小就喜欢。非常喜欢托蒂、马尔蒂尼、因扎吉、内斯塔、赞布罗塔这一批球员。包括AC米兰和卡卡,我很支持那一时期的AC米兰和意大利足球。后来我有一段时间没有看,因为我喜欢的那批球员都退役了,所以就没有再关注足球。后来2014年夏天,那时我在伯明翰,巴西世界杯开始,我看的是荷兰和西班牙的比赛,也是2010年世界杯决赛的两支球队。伯明翰站我发挥的特别好,打完比赛我和教练回来一起看比赛,特别享受世界杯这一足球盛宴。正好有一天西班牙和荷兰开赛,记忆犹新的就是范佩西那个鱼跃冲顶,我觉得这位球员特别有天赋也很有创意。就像费德勒打网球一样,是一种艺术,这个动作不是每一个正常球员都能做出来的。想象力之丰富令人震惊,别人肯定不会想到用这样姿势进球,我喜欢这种有创意有个性的球员。很遗憾后来他离开曼联,有点大材小用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3/n436699921.shtml report 4547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王立欧 US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