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携女排上春晚拜年 惠若琪张常宁打飞的赶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2月4日,由郎平联袂女排名将孙玥、赵蕊蕊、惠若琪、张常宁、曾春蕾和张晓雅录制江苏春晚的拍摄花絮正式公布。名帅郎平接受专访感谢春晚剧组邀请到中国女排不同年代的运动员汇聚一堂,拜年的同时更是表示会在里约奥运为球迷呈现出最精彩的比赛;此外,惠若琪和张常宁在完成半决赛第5回合后,匆忙连夜乘机飞赴北京赶场参与节目录制,但却被调侃“挺臭啊”。

  里约呈现精彩 郎平春晚拜年

  谈及春晚邀请,郎平直言“我没有想到,江苏卫视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相聚机会,在女排第一次拿到世界冠军至今,已经三十多年过去了,通过春晚的机会能够邀请到不同年代的女排运动员相聚,我们也非常的开心,我觉得也是非常的有意义吧。自从中国女排拿到第一次世界冠军,至今已经35年了,那么中国女排在这35年当中,也取得过八次世界冠军,在这个集体的项目当中,我觉得女排作为中国打球的代表,我们都是为之感到光荣,我们也非常感谢所有的这些球迷们,无论中国女排的风风雨雨,他们都一直和我们相伴在一起,而且给我们非常多的鼓励。”

  对于江苏排球的杰出代表,郎平如数家珍“我们女排确实这么多年来从江苏走出了非常多优秀的人才,像我们最早的袁伟民教练就是苏州人,他带领我们这一批中国女排第一批的世界冠军,老队长孙晋芳也是苏州人,其实我也是半个苏州人,我母亲是苏州人,江苏还培养了像张洁云、孙玥、赵蕊蕊、惠若琪、张常宁、陈展等,江苏为中国女排培养了大量的人才,所以我觉得这次非常荣幸能够在春晚和我们全国观众和球迷们见面。”

  谈及女排精神的传承,郎平娓娓道来“我觉得女排精神是一代一代的传承,从现在女排的年轻队员来讲,她们也经常能够与时俱进,能够提高自己的技术,跟上时代的变化和排球的变化,也在精神层次上、包括拼搏精神上、她们也能够向我们老女排的这些姐姐们学习,我希望我们今后的排球也是一样的,一代年轻更胜于超越另一代的年轻人,能让我们中国的排球一直处于辉煌的时代。”

  前瞻新女排的里约前景,郎平认为“我觉得新生一代的运动员,她们更有朝气,另外她们富于幻想也富于更高的理想,非常敢于创新、非常有激情,我觉得奥运会是最精彩、挑战极限的比赛,我相信在奥运会当中,挑战更多,难度更大,精彩也更多,我相信年轻的中国女排姑娘们,一定会在训练当中全力以赴,奥运会上能够给大家呈现最精彩的比赛。”

  作为白银一代的队长,孙玥谈及伙伴们心里暖暖的,“大家都忙吧,都有孩子和家庭之后,而且中国也很大,不同的地方有浙江、福建、云南各居东西,那我自己在香港,大家都很难得在春晚聚会,然后又可以向大家拜年,又为来出征的女排也好,奥运健儿也好,为他们加油鼓劲,我觉得挺有意思的。”

  此后,郎平领衔孙玥、赵蕊蕊、张晓雅和曾春蕾集体给全国人民拜年,“各位观众朋友们,过年好,祝大家快快乐乐、健健康康、大吉大利、幸福安康、阖家团圆、心想事成,2016我们更幸福……”

  张常宁打飞的 惠若琪被嘲臭

  录制拜年环节缺两个人,原来惠若琪和张常宁正在忙于半决赛,春晚导演张炀介绍:“我们春晚开始的时候,她们才起飞,从常州起飞。直到我们录像当天,还在打比赛,我们觉得它不晚点,我们就还有希望,结果它还提前了一会儿。我觉得老天真的很帮我们。然后她们是拎着一双鞋,带着身份证,借了500块钱,就来了。”

  晚上23:30,匆忙赶场的惠若琪和张常宁见面与赵蕊蕊、孙玥和张晓雅拥抱。帅气的张晓雅故作嗤之以鼻调侃“挺臭啊”,被惠若琪出手戏谑地拍下后脑勺。至于到底有多赶,惠若琪向师姐孙玥汇报,“刚比完赛,屋都没回,从比赛馆直接过来的,打的飞的过来的。”

  时针指向23:45,主帅郎平招呼爱徒们集合,假装埋怨下张常宁“哎呀,孩子们,终于到了!等了你十个小时了”,而且对着美美化妆的惠若琪也不忘调侃“这人谁呀?”。段子手惠若琪也不忘幽默一把,“来凑数的……”。(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4/n436878145.shtml report 2073 2月4日,由郎平联袂女排名将孙玥、赵蕊蕊、惠若琪、张常宁、曾春蕾和张晓雅录制江苏春晚的拍摄花絮正式公布。名帅郎平接受专访感谢春晚剧组邀请到中国女排不同年代的运动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