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6亚冠|亚冠联赛| > 上海上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前瞻:上港拒绝泰囧 赴魔鬼客场鲁能迎挑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2月9日农历大年初二,中超两强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将先后在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资格赛附加赛轮登场,只要取胜即可昂首晋级小组赛阶段。中超BIG4能否连续四个赛季在正赛阶段都是满席出列,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肩负重任!

  2月9日17时 阿德莱德联VS山东鲁能

  作为上赛季中超季军,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6-0大胜印度球队莫亨巴甘轻松晋级。在附加赛轮中,山东鲁能队将作客挑战2014-15赛季澳超联赛常规赛季季军球队阿德莱德联队。与山东鲁能队连续三个赛季都亮相亚冠联赛不同,阿德莱德联则是在缺席三个赛季后再次亮相亚冠赛场,当然他们在2008赛季时曾闯入亚冠最后决赛,这是山东鲁能迄今所无法达到的高度。

  此前山东鲁能队在亚冠赛场总共有过4次和澳超球队交手的经历,巧合的是对手就是阿德莱德联,战绩为2胜1平1负,而2胜都是来自于客场,且比分都是1-0,为鲁能队进球的分别是2007年的李金羽“迫使”对方瓦尔坎尼斯送上的乌龙大礼(李金羽当场还打进一球但被误判越位遭扼杀),以及2010年的李微制胜进球。从这一点来说,面对阿德莱德联时山东鲁能队球员在心理暗示方面应该有些许的优势。

  不过山东鲁能队在洲际赛事中的客场作战能力近年来一直不好,最近5个亚冠客场输掉其中3场,仅有可怜1胜,并且还是3-2险胜越南平阳这样的球队。阿德莱德联的近6个亚冠主场则是4胜2平,其中5场完美零封,只不过那是2012年的老黄历而已,当然他们近期在国内赛事中也是状态神勇,在澳超联赛中已经保持9轮不败,是近两个月来状态最好的澳超球队,其中更是豪取主场5连胜,最近10个主场只是在去年11月5日时2-4输给墨尔本城一场。

  阿德莱德联队目前状态最好的是阿根廷老将卡鲁斯卡,这位32岁的中场攻击手最近4场比赛打进3球还有1次助攻,是山东鲁能届时必须要特别盯防的。另外球队近期召回了出生于荷兰但后来被印度尼西亚归化的33岁老将范迪克来专打亚冠联赛。范迪克曾于2010年至2012年间效力于阿德莱德联队,代表球队出战61场贡献28球,其中他在2010-11赛季时曾以16个进球锁定澳超金靴。

  2月9日19时30分上海上港VS蒙通联

  上海上港队是本赛季两支此前从未有过亚冠联赛征战经历(另一支是缅甸的仰光联)的球队之一。他们的对手将是2015年泰超联赛亚军蒙通联队,虽然该队已经是近7年来第5次亮相亚冠联赛,但此前4次有3次都是倒在资格赛轮,其中在2010和2011两个赛季都是苦战120分钟与对手难分高下后点球决战惜败出局。不过他们在一周前踢得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与马来西亚的柔佛DT队交锋中同样是120分钟互交白卷,点球大战3-0击败对手过关。其中蒙通联的门将、泰国国脚卡温表现十分抢眼,连续扑出对手三个点球。

  虽然这场在上海体育场的比赛,是上港队的首场亚冠赛事,也是上海滩五年来的首场亚冠赛事,但球队对于此役志在必得,俱乐部方面更是下了硬指标,“一定要拿下!”经过现场收集情报,上海上港队对对手已经有了直观的了解,从整体来说上海上港的实力高出蒙通联队一大截,尤其是中前场配置更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由吉安、埃尔克森、武磊、孔卡和于海组成的进攻团队只要正常发挥,泰国球队恐怕很难抵挡得住。

  2月1日,上港与成耀东执教的U18梯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凭借孔卡、吕文君和于海的各一个入球3-0赢得胜利。埃里克森排出的首发阵容:门将颜骏凌,后防线王燊超、石柯、金周荣和孙祥,中前场于海回撤与蔡慧康搭档双后腰,三名攻击型前卫是埃尔克森、孔卡和武磊,吉安突前担任单箭头。可以说这基本就是球队的主力框架,埃尔克森即使调整也只是个别位置的微调。

  值得一提的是2月5日是埃里克森的68岁生日,球队如果能够晋级正赛无疑是给瑞典人送上的最好生日礼物,而埃尔克森赛前也信心十足,“我相信球队可以打好这场比赛,顺利晋级小组赛。”当然大家对于将演首秀的埃尔克森也充满期待。虽然和队友之间的默契和对上海的天气还需要时间适应,但埃神对此很有信心。

  至于蒙通联队,他们曾在2013年与广州恒大队交过手,结果作客净吞四蛋,两回合总比分则是1-8,其中孔卡在首回合时梅开二度。另外2013年贺岁杯,当时上海东亚4-1击败过蒙通联,进球的分别是吕文君、武磊、加纳外援迪克森和汪佳捷,那场比赛蒙通联的主力门将在上半场结束前因伤下场,替补门将下半场一开始就被红牌罚下,有两个球都是客串门将球员所丢。上个月,蒙通联引进了两名巴西外援内格拉奥和法布里西奥都实力不错,是上海上港谨防意外翻船所不能忽视的。(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08/n437116009.shtml report 2796 上港发布会埃帅携王燊超出席面带笑容北京时间2月9日农历大年初二,中超两强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将先后在2016赛季亚洲冠军联赛资格赛附加赛轮登场,只要取胜即可昂首晋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