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惧嘘声!李根攻陷五棵松 碾压式突破摧毁防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egend

  18分,这是李根在季后赛揭幕战中送给老东家北京男篮的一份见面礼。这位曾经引起京疆球迷间无数争议的球员今晚面对五棵松球馆中的嘘声,用精彩的表现和新疆队的一场大胜给出了回应。

  作为北京男篮上赛季夺冠的功臣之一,李根在去年的季后赛中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不过在赛季结束后,他接受了新疆男篮送出的高薪合约改换门庭,结果引发了不小的争论。本赛季揭幕战李根重回五棵松球馆遭到了北京球迷的嘘声,而他在球员通道内领取总冠军戒指的遭遇也让新疆球迷不满,双方球迷之间的恩怨因此又加深了一层。而这一次在季后赛中再度面对旧主,李根的表现备受瞩目。

  本场李根作为新疆男篮首发球员登场,不出意料的是他在场上的第一次触球便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嘘声。显然五棵松球馆的观众并不准备原谅这位“叛逃”的昔日功臣。但如同在赛前采访中所言,放平心态的李根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首节中段他转身上篮拿下个人第一分,也帮助新疆以15-14再度取得领先。此后尽管没有获得太多的进攻机会,不过在该节结束前30秒,李根在三分线左翼45度迎着防守人的封盖果断出手,皮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很高的弧线后空心入筐,他也投中了新疆队首节唯一一个三分球。首节李根得到5分,表现中规中矩。

  作为本土外线球员中独树一帜的代表,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李根如推土机一般的碾压式突破为北京男篮提供了打破僵局的一大利器,而随着他从北京来到新疆,这次转会彻底改变了两队再度相遇时胜负天平的倒向:这一次,当北京男篮只能依靠着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双外援组合维持得分时,他们却失去了最为稳定的本土得分点;反观新疆男篮在疯狂的外线投射之外却拥有了更多的进攻武器。

  从下半场开始,李根将自己的碾压式突破毫无保留地展现在了球迷面前--第三节进行过半时,李根左侧突破到篮下后,顶着孙悦和吉喆两人的协防抛投得分,将比分扩大到77-62,闵鹿蕾指导被迫叫出暂停。末节手握两位数领先优势的新疆男篮没有放松警惕,李根连续两度持球冲击篮下后制造对手犯规,尽管第一罚不中后现场球迷爆发出激烈的欢呼,但他还是顶住压力罚中第二球,也将个人得分提升到了10分。面对着较大的领先优势,李根打得愈加放松,他在该节过半时连续两度利用对抗优势扛开防守人后跳投得分,令对手束手无策的同时也将新疆队的领先优势一路扩大到了20分,彻底消灭了胜负的悬念。

  最终李根全场两分球11投6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4罚3中拿到全队第二高的18分,为新疆的大胜发挥了重要作用。面对着熟悉的李根与截然不同的结果,不知道北京男篮是否会怀念这位昔日的球队主力?可惜短短几个月间,已是物是人非。五棵松的嘘声换不来李根的沮丧,却只让他更强。(legend)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15/n437461565.shtml report 1159 18分,这是李根在季后赛揭幕战中送给老东家北京男篮的一份见面礼。这位曾经引起京疆球迷间无数争议的球员今晚面对五棵松球馆中的嘘声,用精彩的表现和新疆队的一场大胜给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